谷俊山將軍府曝光 仿故宮極盡奢華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綜合報導)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因涉貪腐問題已被調查2年,近日陸媒曝光谷俊山的「將軍府」建築風格效仿故宮,雕樑畫柱極盡奢華。

1月15日《財新網》發表了特稿文章《谷俊山將軍府》,專門曝光了谷俊山的貪腐內幕。

報導稱,谷俊山親自命名的「將軍府」建在濮陽市鬧市區,這座私家府邸被當地人稱作「故宮」,也的確由故宮設計院的工程師親自設計,仿照故宮建築的風格而建造。

「將軍府」極盡奢華,主樓三層,配樓兩層。門前迴廊、室內的精美雕樑畫棟均出自故宮畫工手筆。主樓前,有兩尊雕塑的漢白玉大象,偏房前有金元寶造型的噴水池;後院有長長的迴廊連接亭台、花園;南圍牆邊還有專供管家、傭人住宿的房屋。

曾在「將軍府」打過工的村民說,兩名來自故宮設計院的老畫工,每人每天得到3000元的報酬,他們帶著五六個工人幹了三個月。谷俊山出事的消息傳出後來,谷氏家族人心惶惶,畫工們的工作沒完即打道回京了。

2013年初,一位東白倉村民向財新記者抱怨說,兩年前,他兒子為建設「將軍府」拉過土,應付3.7萬元工錢,但到現在都沒結帳。

據稱,建造「將軍府」的土地是谷俊山的弟弟谷獻軍早在2006年所佔用的東白倉村十三、四畝集體土地,而沒有任何佔用土地的合法手續。有村委會成員說,當時佔地沒有任何手續,至於後來有無補辦用地手續,無人知曉。

2013年8月1日,國防大學教授公方彬,在人民網的「強國論壇」上,透露了谷俊山涉及貪腐的問題。公方彬說,「谷俊山及其前任犯罪,連續兩個軍隊高官出現犯罪,老百姓不滿意。」 這是官方權威人士首次公開披露谷俊山的因貪腐被調查的消息。

公方彬所言「其前任」,即原海軍副司令王守業,被指貪污1.6億元人民幣及包養情婦,於2006年被軍事法庭判處死緩。二人都曾任解放軍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

谷獻軍曾對人炫耀說,「將軍府」這個名字是他大哥谷俊山起的。「將軍府」從2009年動工直至2011年夏天初步竣工,耗時三年有餘。然而,谷俊山再無緣消受這座豪華府邸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