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襲加拿大西部 1人死亡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加拿大西部大部分地區今天(15日)突遭強風襲擊,引發災禍,電線桿被吹倒,貨櫃被吹翻,強風拔起招牌,掀飛屋頂,路上行人也被吹的東倒西歪。強風風速一度曾高達每小時126公里。

據中央社報導,加拿大環境部今天發布強風警報,影響地區包括亞伯達、薩斯克其萬(Saskatchewan)及曼尼托巴(Manitoba)3省大部分地區,及卑詩省部分地區。強風風速每小時可達90至100公里,甚至更高。

亞伯達省皇家騎警表示,至少1人死因可歸咎於此一強風。騎警表示,1名駕駛人因車子被強風吹到路邊溝渠,他下車查看時,另1輛也被強風吹進溝渠的車輛正好撞上他,導致這名駕駛人死亡。

卑詩省北部約有1萬6000戶人家因為強風吹倒電線桿斷電。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為東北部的南和平河地區,風速一度曾高達每小時126公里。

加拿大環境部發言人庫拉克(Dan Kulak)表示,這陣強風不似夏季暴風雨,只是局部性,且吹一下就過去。這次的強風連續吹了好幾個小時,影響區域廣大。

亞伯達省艾德蒙頓市南部,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高速公路附近,傳出貨櫃及貨車被吹翻事件,沒有傷亡報導。清晨,由於強風不停吹打主要街口的平交道護欄,交通號誌故障,使市區輕軌列車必須停駛。

薩斯克其萬省薩斯卡東市(Saskatoon)中午不讓學生外出用餐。家長必須親自送餐到校或將小孩接回家。強風吹倒路燈,砸破汽車車頂;1把扳手被吹飛,砸破建物玻璃;手機發射塔也被吹斷。市內亦有斷電情形,戶數暫不詳。

曼尼托巴省也出現強風,之後還有暴風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