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計劃招收更多的國際學生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週三,國際貿易部長 Ed Fast在多倫多宣佈,聯邦推出了一項新的計劃,希望在2022年之前接受超過45萬名國際學生和研究人員來加拿大的大學。

這些國際學生和研究人員將主要來自六個目標國家,包括中國,巴西,印度,墨西哥,土耳其和越南。計劃將調動更多外交政策,簽證和市場資源投向這些國家。如果這一計劃獲得成功,那麼在加拿大留學的學生人數將翻倍。同時不會減少為加拿大本土的學生預留的名額。

根據2013年通過的經濟行動計劃,聯邦將每年撥款5百萬加元資助這一項目。

聯邦還會在接下來兩年,撥款1千3百萬加元,幫助加拿大和其他國家的學生到彼此的國家進行交流學習。

Ed Fast部長說,鼓勵國際教育可以幫助增加就業。財政部長範赫提說,吸引留學生,將會給加國帶來數十億加元的收入。

聯邦今天的這項宣佈對那些夢寐以求來到海外深造的國際學生無疑是個好消息,但是由於項目剛剛宣佈,學校招生部門還沒有具體的應對計劃。

SFU學生事務總監Nancy Johnston「我們很興奮得知聯邦政府將更新吸引國際學生來加學習的計劃,聯邦為國際學生帶來的潛在資源,讓他們完成學業,獲得成功,也是好消息。」幫助
在西門菲莎大學的國際學生佔到18%,其中亞洲的學生就有4成。

約翰斯頓認爲聯邦政府的計劃會為國際學生的獎學金,簽證申請以及學生諮詢等方面帶來更方便的服務。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