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標逾20倍 北京空污創新高 嚴重危害健康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北京星期四(1月16日)發佈了2014年首個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水平的20倍,污染指標已達到嚴重有害健康的程度,是這幾個月來的新高,引起北京市民的廣泛擔憂。

今天一大早,北京市就壟罩在濃厚的霾霧中,由於能見度低,連接北京和其他城市的四條高速公路因此關閉。

外出通勤的人們都戴上了口罩,以防止生病。

電視製作人米西:「比如說我有鼻炎,我今天鼻炎就特別嚴重,像很多時候空氣污染的那些危害,也害怕自己會有影響。」

嚴重的污染也對北京居民造成不小的影響。

醫生藍文佳:「污染特別重,我最近已經長期這一階段重感冒,呼吸比較困難,咳出的痰是黑色的,所以我準備離開北京了,我不願在這待了。」

當局公布,今天早上0點,萬壽西宮監測點的PM2.5實時濃度,每立方米達到623微克,其他多個站點超過每立方米500微克,而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監測儀,在今天早上四點,測到數據高達每立方米671微克。

為降低污染,北京市不得不實施減排計劃,可能將放棄煤,改採瓦斯發電及供熱。環保人士警告,減排措施「難免觸及巨大的既得利益」,希望「政府、法院、企業、媒體、環保組織和公眾各司其職」。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