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下城爆裂水管 五大道持續封路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昨天發生在曼哈頓下城水管爆裂事故,導致臨近的5大道和13街至今仍在關閉,而且可能會持續到下週,市民出行將受到一定影響。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1月15號凌晨,發生在曼哈頓下城水管爆裂事故,導致路面嚴重積水,交通受阻。不過目前,所有受影響的地鐵線路都已經恢復正常運行,可是因為要施工搶修水管,事故發生地5大道13街的街道還要關閉幾天的時間,何時從新開放,目前施工方還不能給出確切答復。

被關閉的街道是5大道12到14街的區間,13街上有一段路也被關閉,因為事故正好發生在5大道和13街的交叉口上。道路關閉可能會造成附近的百老匯街和七大道的交通緊張,其產生的波浪效應也可能會波及到更多街區。

出現壞損的水管在地下8至10英尺處,但是地下縱橫交錯的水管導致施工較為繁瑣,修復水管的很多工作要通過手工完成。

發生事故的水管設置於1877年,迄今已有137年歷史,紐約環保局一位發言人表示,相信年久老化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目前,紐約的相關輸水管維護項目已卓有成效的減少輸水管的爆裂,但每年還是會有幾百起類似事故發生。

本次事故不止造成交通擁堵,其他地下設施也受到影響。

臨近商家經理Jewel•Ford:「我們的信用卡刷卡機都不工作了,因為它是靠電話線連網的,而這幢樓的電話服務有95%都壞掉了。」

臨近商家的商業活動也一樣受阻,他們希望,施工可以儘快完成。

臨近商家經理Jewel•Ford:「昨天我們的銷售業績就下降了95%,這兩天都很差,我們希望他們能儘快更換壞損管道結束施工。」

施工方尚未給出工程結束具體時間,只是說可能會在下週。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