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安慰副總理 網路熱炒「您放心」

【新唐人2014年1月17日訊】1月16日,中共副總理馬凱視察春運,隨機詢問了候車女乘客劉秀艷,劉告訴副馬凱,「您放心,今年票還行,不難買。」 引發網友熱議 。

16日上午,中共副總理馬凱、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盛光祖來到北京站,對2014年返鄉潮期間鐵路運輸情況進行視察。隨後,馬凱副詢問了候車女乘客劉秀艷,而劉秀艷對馬凱說:「副總理您放心,今年票還行,不難買。」

事實真如劉秀艷說的嗎?網友模仿劉大姐體熱炒「您放心」。

您放心,今年空氣還行,不污染!
您放心,今年房價還行,不高!
您放心,今年官員還行,不貪!
您放心,今年地鐵還行,不擠!
您放心,今年看病還行,不貴!
您放心,今年校長還行,不淫!
您放心,今年官員還行,不群嫖幼!
您放心,今年司法還行,不黑!
您放心,今年路線還行,不左!
您放心,今年犯病還行,沒全瘋!
您放心,今年包子多,好搶!

網友跟貼熱議:官員下去調研?得到的是真實情況嗎?

騰訊微博的一名網友問道:「錯了吧!是不難賣吧?」

網友「猴子先生」則說:「哈哈,買到票的人都這麼說。」

網友「西窗夜雨」稱:「我兒子放假回家前一個月我們就天天在網上訂票,可直到現在也買不上,這個大姐您幫我買一張吧。難道我們的新聞就只能報這些全國人民都知道怎麼回事的假新聞嗎?難道我們的領導就是這樣下去調研?得到的就是這樣的真實情況嗎?」

網友「吹落星如雨」乾脆說:「這個新聞是要挨罵的。」

不過也有網友說:路線不同,所以就有好買的,難買的。

事實真的如此嗎?優訊網說,2014年返鄉潮彷如一场灾难片,在全国各地席卷而来。12306网站崩溃、崩溃、再崩溃,F5刷新、刷新、再刷新,人们为了求得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无不使出了浑身解数,可谓是年终的一次大考!对此,有网友改编了歌曲《一生难求》的歌词创作出《一票难求》,将返鄉抢票这一奇葩事件编成歌曲,唱出了大家的心声。

網上評論說,多年來,買票難一直是困擾中國民眾新年期間回家過年的一件大事,「一票難求」幾乎成了返鄉的代名詞。「一票難求」也成他們心中的痛。一邊是普通旅客在售票窗口買不到車票,另一邊是票販子手中有大量高價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