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智慧隱形眼鏡 糖尿病患福音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全球搜尋龍頭谷歌(Google Inc.)放眼新市場商機,旗下的「X實驗室」秘密打造各項長期專案,谷歌今天(16日)透露,正在打造1種可以監控淚液中葡萄糖濃度的隱形眼鏡。這對每天必須針刺手指多達10次、做血糖檢測的糖尿病患來說,是個福音。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谷歌透露,目前正在測試一款視覺裝置,可以測量淚水中的血糖水準,「X實驗室」(X Lab )團隊成員奧的斯(Brian Otis)與巴維茲(Babak Parviz)表示,這款隱形眼鏡搭載小型無線晶片與血糖感測器,每秒提供一次讀數。

谷歌的核心業務是搜尋引擎,但著眼未來,打造了「X實驗室」,研發各種新玩意兒,以開發新的市場商機,這其中包括眼鏡裝置、無人駕駛汽車等。

谷歌表示,智慧隱形眼鏡可以對抗糖尿病的各項挑戰。

奧的斯與巴維茲:「有關這項技術目前還言之過早,但我們已完成各項臨床研究調查,有助補強我們的原型。」

彭博上週報導,奧的斯與其他「X實驗室」團隊成員與主管醫療裝置的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會晤。

美聯社報導,谷歌說這個隱形眼鏡至少還要5年才能上市。

全球有3億8200萬人罹患糖尿病,谷歌研發的隱形眼鏡使用極小型的葡萄糖檢測器及無線傳輸器,幫助病患密切監測血糖濃度,並視情況調整胰島素施打劑量。

這個隱形眼鏡看起來和一般的隱形眼鏡一樣,但鏡片中有2個裝載數萬個小型電晶體的亮片,外圍環繞著和髮絲一樣細的天線。

市調公司Renub Research的分析師表示,預期今年底葡萄糖監控裝置的全球市場將突破160億美元。

谷歌正在尋找曾經讓類似產品上市的合作夥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