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動高官頻頻落網 江澤民父子險了

【新唐人2014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中共官媒新華網1月15日公佈,廣東移動原董事長、總經理徐龍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這是魯向東案之後,中共當局又一次對中移動下手。輿論認為,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意在江澤民

徐龍被指在中國移動廣東公司(又稱廣東移動)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上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多次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

這是在去年11月中共當局將中移動原副總經理魯向東以受賄罪處以無期徒刑之後,又一起中移動貪腐案件。

中國移動作為國內電信第一大巨頭,一直被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所把持。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在短短几年時間就建立起他的龐大電信王國,如上海資訊網路、上海有線網路、中國網通等。同時,江綿恆利用其父江澤民的權勢,其從事的業務相當廣泛,如電纜、電子出版、光碟生產、電子商務的全寬頻網路等。江綿恆任董事長的上海網通,在中國大陸沿海十五個省市鋪設光纖,開辦網路電話服務,與中國電信業霸王「中國電信」爭生意。

江綿恆不僅壟斷電信行業,而且染指上海重多重要的經濟領域,甚至上海過江隧道、上海地鐵的董事會,他也有份。江綿恆既是中國電信王,也是上海灘的「大哥大」。由江綿恆建立起來的龐大電信行業,其利潤背後,涉及是曾經不可撼動的權力腐敗。

自2009年12月,中國移動原董事長張春江涉腐敗案被「雙規」,到2013年8月16日廣東移動總經理徐龍夫婦被廣東省紀委帶走調查,中國移動已有14名高管被「雙規」;但多案至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均未最終落定。

中國移動作為國內電信第一大巨頭,一直被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把持。

自2009年12月,中國移動原董事長張春江涉腐敗案被「雙規」,到2013年8月16日廣東移動總經理徐龍夫婦被廣東省紀委帶走調查,中國移動已有14名高管被「雙規」;但來自江澤民、江綿恆的阻力,使眾多案件直到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時,仍停滯不前。江家的干預迫使王岐山不得不再選突破口。

2013年4月、7月、8 月,中國移動廣州移動總經理李澤欣、廣東移動總經理孫煉、廣東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徐龍分別落馬。魯向東案在近1年半後被一舉突破,成為一個風向標。

同年12月,大陸《財新網》開闢了「中移動窩案」專欄,盤點張春江案引爆的中移動窩案,並強調「更多的關聯公司也被捲入漩渦」,為此案的升級埋下伏筆。

幾天後,大陸《新浪財經》、《中國企業家雜誌》、《中國經營報》等財經方面的媒體一起轉載了《華夏時報》的一篇標題為「兩壟斷央企成碩鼠最多企業 專家稱具天然腐敗性」的文章 。其中不僅點名中移動,更將其與中石油並列,稱二者是國企反腐史上最大的兩起腐敗窩案。考慮到中石油窩案是中共打周永康的一步要著,此番對中移動的批評不免意味深長。輿論懷疑,在周永康黨羽被剪之後,下一個「大老虎」或將出自江氏家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