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出現在「公共情人」日記中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訊】中共原外交部部長李肇星,在2007年突然被胡錦濤免職,根本不想讓他等到2008年的政府換屆,因此引發外界猜測。近日有海外媒體爆出,李外長和大名鼎鼎的「公共情婦李薇有一腿,而且李的名字還出現在李薇的日記中。

海外媒體報導,據外交部的人透露,當時的李肇星在擔任外長期間,常常晚上10點甚至11點才來部門上班,而在白天看不他的人影,很多部門的人不得不等到李肇星晚上來上班,才能處理公務,這引起很多人不滿。

據稱,大家以為他是去交際應酬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和大名鼎鼎的「公共情婦李薇有一腿。

李薇居然有寫日記的習慣,是名副其實的高官「公共情人」。當初讓中紀委調查人員喜出望外的是,這本日記中,記錄的省部級以上高官就有十幾位。李肇星也沒能免俗,名字出現在李薇的日記中。

另據《大紀元》報導,李肇星任職期間言語粗魯,給國際社會留下的印象並不好,美國媒體稱他為「紅衛兵大使」。江澤民當政后,李肇星投到江的懷抱,從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一路被江提拔為外交部部長助理、常駐聯合國代表、駐美特命全權大使、外交部副部長,2003年成為中共外交部部長。

2007年中共十七大之前,江澤民想把李肇星塞進政治局擴充自己的勢力,不過,胡錦濤卻並不買帳。2007年4月,胡錦濤不動聲色來到外交部,參加檢討工作的高層會議。

據稱,會上李肇星裝模作樣的檢討自己,因為他直接從江澤民那裡領旨,幹什麼事都不與其他人商量,所以出了事他當然得一個人兜著。

等李肇星說完胡錦濤稱:「李肇星同志的檢討是誠懇的、認真的。認識到錯誤就好,」李肇星的心放下了,以為就此過關。

但胡錦濤又說:「但是,畢竟給黨和國家造成了無可挽回的損失」,「我宣布,免去李肇星同志的外交部長職務,從今日起生效。」李肇星一下癱坐在椅子上,「當即生效」江澤民連翻盤的機會都沒有了。

2007年4月27日,中共官媒宣布免去李肇星的外交部部長職務,由楊潔篪接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