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3700年前所未知的法老陵墓出土(視頻)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訊】埃及古物官員今天表示,美國考古學家埃及南部發現1位前所未知法老的陵墓,這位法老在3700年前統治埃及。

官員表示,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研究團隊的發現提供新證據,顯示埃及可能至少有部分地區躲過西克索人(Hyksos)的統治。西克索人是來自現今敘利亞所在地區的入侵者,于公元前18至15世紀統治尼羅河三角洲(Nile Delta)。

埃及古物部負責法老事務的主管阿斯

法(Ali El-Asfar)表示,這座陵墓位在古老城市阿拜多斯(Abydos),石棺及牆壁上的王室橢圓繩紋框框(cartouche)中,刻著法老席?布‧凱(Senebkay)的全名。

考古團隊也發現法老席?布‧凱的骸骨,估算他身高有185公分。

他們在墓中發現保存內髒的卡諾皮克罐,但沒有陪葬品,顯示陵墓曾遭洗劫。

阿斯法表示,西克索人統治區域並未遍及全埃及,埃及王朝仍在南部維持獨立。

文章來源:《正見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