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說的某個大老虎」在中國引熱議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訊】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當局逮捕調查的消息,海外諸多媒體報導的沸沸揚揚,認為周是中共當局要打的「大老虎」,但是大陸媒體無一觸及。16日,大陸媒體有一則新聞,題目是「法媒:中國2014反腐或選某大老虎為突破口」,該文章大膽引用「大老虎」引發無限猜測。

1月16日,大陸新浪網以「外媒:中國2014或選某個大老虎作為反腐突破口 」為題,引述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的報導稱,2014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所面臨的第二個重大挑戰是繼續風險極高的反腐運動。

該文章引述《法國看板》雜誌稱,2014年中共反腐將繼續深化。文章預言,2014年政府可能選擇某個「大老虎」作為新一輪反腐的突破口……

對於該篇報導,有博文稱,新浪借外電提某大老虎是何用意?

該博文稱,2014年剛過了半月,中紀委十八屆三中全會也剛剛結束。2013年他們打掉了18個省部級大老虎,還都不是「大老虎」嗎?難道,今年中共反腐的開頭是要選比省部級還高的「大老虎」祭刀?

「2014年這個打虎戰役還將怎麼繼續?值此關頭,新浪網借用外媒之口,告之我們今年中紀委的反腐起始,可能會選擇』某大老虎為突破口』。這則隱晦的標題,這裏面的深意,究竟又有幾人能夠理會?它又想向中國的百姓傳,遞著一個什麼樣兒的信息? 」

博文還指出,難道,中宣部內部已經關照相關媒體,讓他們開始就將要痛打的「大老虎」向民間吹風啦?莫非再過幾天,中紀委就要開始對這支「大老虎」剝皮啦?

有網民認為,或許就在下周哩,應該是康師傅;但也有網友認為,應該是比周永康級別更高的人物。不少網友則表示「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