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貪誰最豪?中共貪官豪宅大比拼(組圖)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前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弟弟在濮陽老家鬧市區建造「將軍府」成為熱門話題。據稱,這座氣勢非凡的建築被當地人稱作「故宮」,因為這個「將軍府」是故宮設計院原班人馬打造。民眾紛紛感嘆,谷俊山的「將軍府」不只是將普通別墅比下去了,就是古時大將軍的將軍府也要望洋興嘆。有人在網路上對中共貪官豪宅作了個大比拼。

原浙江省建設廳原副廳長楊秀珠,在斂財的同時就為自己準備了後路,已把美國作為日後的避風港。於是,她有計劃地通過親戚、朋友陸續在美國紐約等地購置多處房產。

楊秀珠在紐約置產,多半是購買的,且可能都是現金支付的。早在1996年,當時楊秀珠就斥資百萬美元買下了紐約曼哈頓中城黃金位置的一座5層大樓,目前該樓主要以出租為主,楊秀珠本人則坐收房租。

原廈門海關關長楊前線,曾收受遠華走私集團的賄賂超過億元,他在香港購有豪宅,內地也置了藏嬌金屋,甚至包養的情婦還為他生下一個孩子。

中紀委專案組查獲確鑿證據證明賄款亦至少達數千萬元,賴昌星給他們倆提供了價值130多萬元的富豪花園別墅,並出巨資進行裝修。

國家級貧困縣江西省鄱陽縣財政局經濟建設股股長李華波,在涉嫌貪污9400萬公款後,舉家移民新加坡。獲得新加坡永久居民。

據稱,李華波在新加坡一家基金公司投資了150萬新元,並擁有千萬豪宅。2013年4月2日,新加坡法院以李華波洗黑錢為由,判他坐牢15個月。

2005年1月,中國銀行河松街支行行長高山夥同其小學同學北京世紀綠洲投資有限公子董事長李東哲捲走東北高速共計2.93億元存款。而後出逃加拿大。

高山的豪宅北溫市第二大街,屋內裝修豪華,裝有原木地板,客廳寬敞明亮,面積較大,另外還有開放式的西式廚房。格調雖不至頂級,但仍顯露出豪華的本色。

原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被指控貪污人民幣4755萬余元。

張曙光和妻子王興早在2002年11月27日就在美國洛杉磯的核桃市購買了一套別墅,當時購買的價格為86萬美元。這座別墅佔地1.2英畝(約4800平方米),住宅居住面積4100尺(約380平方米),共有五個卧房和五個浴室和三車庫。該住宅2002年完工,張和王是直接從房地產開發商處買下這幢住宅,房地產文件上的屋主為王興和張曙光(Xing Wang,Shu Guang Zhang)。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法國的別墅也被人廣為知曉。

這個被稱作Villa Fontaine Saint Georges的別墅位於法國嘎納。據外國媒體見到的法國企業文件顯示,曾有三位接近薄熙來家庭的人在不同時期負責管理該別墅,海伍德是其中之一。在海伍德被毒死前六個月,他被解除了這個職位。

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因涉及貪腐問題已被調查2年之久。谷俊山弟弟曾在河南濮陽老家鬧市區建造「將軍府」,由谷俊山命名。

這座被當地人稱作「故宮」的「將軍府」氣度非凡,由故宮設計院的工程師親自設計,仿照故宮建築建造,耗時3年建成。報道還稱,谷俊山的河南老家已被查抄,財物裝滿4卡車,其中包括一艘大金船以及一尊純金毛澤東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