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決出16強 沃茲尼亞奇爆冷出局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訊】進入第六天的澳網公開賽,終於擺脫連日的高溫,讓許多選手鬆了一口氣。同在男單下半區的3大天王費德勒、穆雷,以及納達爾成功晉級第四輪,而女單種子選手莎拉波娃,阿扎倫卡等也紛紛晉級16強。不過,前球後沃茲尼亞奇難以抵擋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的猛烈攻勢,慘遭淘汰。

澳網第六天賽程,前球後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和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Garbine Muguruza)前兩盤各下一城,戰成1平。

決勝局雙方都倍感壓力,不過穆古拉扎抓住四個破發點,最終以4:6,7:5,6:3,逆轉沃茲尼亞奇,第一次進軍大滿貫16強。

另一場比賽,連獲兩屆澳網頭銜的衛冕冠軍阿扎倫卡(VICTORIA AZARENKA),僅僅花了1個小時,就以6:1和6:0,輕鬆戰勝奧地利老將穆斯博格(YVONNE MEUSBURGER),順利晉級。

而賽會的第3種子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則迎戰法國選手科內特(ALIZE CORNET),並在第二盤,頂住科內特的反撲,挽救了一個盤點,最終以2:0獲勝。

在男單方面,老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沒有遇到任何抵抗,輕鬆戰勝俄羅斯選手加巴甚維利(Teymuraz Gabashvili),晉級16強。

同處下半區的英國好手穆雷(ANDY MURRAY),以及世界第一的納達爾(Nadal)也都各自擊敗對手,挺進16強。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