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譴責針對外國人自殺式襲擊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黎巴嫩餐館17日遭受恐怖襲擊,導致21人喪生,其中包括13名外國人。阿富汗外交部19日表示最強烈的譴責,並且誓言將繼續堅決打擊恐怖主義。

在星期天舉行的記者會上,阿富汗外交部發言人莫薩賽(Janan Mosazai)強烈譴責了針對外國人常去的黎巴嫩餐館的自殺式襲擊。

莫薩賽阿富汗外交部發言人:「阿富汗政府對這次恐怖主義攻擊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莫薩賽阿富汗外交部發言人:「很明顯,恐怖份子希望通過毫無意義的惡毒攻擊製造恐怖,比如,他們殺害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種族的公民。」

他隨後表示,將會持續堅決打擊恐怖主義,因為恐怖主義威脅到阿富汗和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和繁榮。

星期五,一名人肉炸彈和一名槍手襲擊了喀布爾市中心一家外國人經常光顧的黎巴嫩餐館,造成21人死亡,13名死者是外國人,包括2名美國人,2名英國人,和兩名加拿大人,以及一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駐阿富汗的最高代表 和餐館的主人。聯合國表示有四名職員在襲擊中喪生但沒有表明他們的國籍。

北約部隊在該國與塔利班作戰12年後正在撤出,阿富汗將在4月5日舉行總統選舉,選出總統卡爾扎伊的繼任者,阿富汗安全部隊面臨艱鉅的安全防衛任務。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