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忠姊姊秀廚藝 簡單做年菜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過年就快要到了,年菜要端出甚麼料理,婆婆媽媽得費一番心思。節目製作人王偉忠的姊姊王容容,在鏡頭前秀廚藝,示範可以簡單料理又美味的豆乳雞等年菜

香噴噴的眷村菜,名師王容容親自操刀,示範這道腐乳雞翅。首先在新鮮的雞翅背後劃兩刀,再放入裝有豆腐乳醬汁的塑膠袋,搖晃入味後冷藏,隔天從冰箱拿出來,用平底鍋煎炒,或者是用烤箱烤熟,一道美味料理就上桌了。

眷村菜名師王容容:「當你在烤雞翅的時候,我告訴大家一個秘訣,有的時候上面烤的已經焦掉裡面沒有熟,怎麼樣安全,你把上面先鋪一層錫箔紙,讓它先熟掉,那熟要怎麼去試呢,就是拿筷子去扎,扎透了就是熟了,熟了之後你再把錫箔紙拿掉,用餘溫把上面烤到有一點恰恰黃,你看到它上面那個黃的顏色很漂亮的時候就可以了。」

還有這道豇豆炒香腸,分別把豆子與香腸切碎、切片,下鍋一起爆炒,吃不完還可以夾饅頭,當早餐吃。而過年大魚大肉,難免有剩菜,花點心思再處理,就不怕浪費食物。

眷村菜名師王容容:「像那個滷牛肉可以炒蒜苗,然後還有獅子頭你剩下的怎麼辦,最難處理那一鍋裡面,因為獅子頭很大,有的人都是切一半,拿一點吃,剩下的碎肉你可以拿出來,在鍋子通通弄碎,再加一點醬油加一點水去熬,熬成像滷肉飯的滷肉,你去澆青菜吃也可以,你去澆飯吃也可以。」

結合手藝與巧思,年菜可以煮的好吃又不浪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 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