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銷美 Vizio逆勢成長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去年美國電視市場衰退4%,但北美知名電視品牌但Vizio出貨量逆勢成長17%、營收成長28%;今年目標出貨量成長20%,超越三星。

據中央社報導,Vizio總裁王蔚說,去年美國電視市場只有三星、Vizio兩個品牌出貨較前年成長。Vizio去年第4季旺季賣得不錯,全年出貨超過640萬台,其中瑞軒代工約300萬台。

去年Vizio在美國市占率約18至20%,排名第2,盼今年超過20%,超越去年排名第1的三星。

對於去年美國整體電視市場不好,Vizio業績卻明顯成長的理由,王蔚只有一句話「我們做得好啊」。他表示,今年可望推出超高解析度(4K2K)電視,且是貨真價實的4K2K電視,從50吋做到120吋,其中120吋大電視由鴻海組裝。

Vizio電視代工廠除瑞軒、鴻海,還包括冠捷、緯創。在美銷售通路包括Best Buy在內的知名大賣場,今年又新增一家通路h.h.gregg,盼帶動整體銷量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