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谷俊山「染紅」?谷案牽出「軍老虎」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訊】大陸媒體《財新網》近日發表多篇特稿,揭發中共解放軍原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成為軍中巨貪之路:如何步步崛起,如何「染紅」,如何打造「將軍府」,引發輿論震盪。報導說,谷俊山為了增加自己的「紅色血統」,編造父親的假經歷,而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更為谷俊山寫序背書。

1月14日起,與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的《財新網》先後拋出5篇重磅文章,揭露谷俊山的特大貪腐細節。

報導說,2013年1月12日深夜,因涉貪遭調查而被革職的谷俊山在河南的老家被抄,抄出堆積如山的軍用專供茅台酒、大金船、金臉盆和一尊純金毛澤東像等財物。財新網主編胡舒立對此表示,雖觸目驚心,只是虎爪一痕。

而谷俊山打造的「將軍府」更是極盡奢華。據了解,「將軍府」由故宮設計師規劃,主樓三層,配樓兩層。門前迴廊、室內的精美雕樑畫棟均出自故宮畫工手筆。主樓前,有兩尊雕塑的漢白玉大象,偏房前有金元寶造型的噴水池;後院有長長的迴廊連接亭台、花園;南圍牆邊還有專供管家、傭人住宿的房屋。

谷俊山還利用權勢,將位於許多城市黃金地段的軍方土地出讓,收受巨額回扣等。

此外,為了給自己增加「紅色血統」,谷俊山還虛構父親的經歷。據報導,谷俊山之父谷彥生本是國民黨壯丁,當了國共雙面特務頭子周鎬的勤務兵,周鎬被國民黨殺害之後,谷彥生回家務農。為了將自己包裝成為紅色子弟,谷俊山為父親修陵,墓前牌位上刻著「雨花台烈士」五個字,並請秀才撰寫《生死記憶:周鎬與谷彥生的故事》一書。而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更為該書作序,將其父拔高為「革命前輩」,親手幫谷俊山「染紅」。

從農家子弟到總後勤部,谷俊山如何步步崛起?報導說,2001年7月,谷俊山奉調進京,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副部長。隨後,谷俊山從校官變為中將,八年時間升了五級,陞官之快與他賄賂江澤民軍中「最愛」徐才厚有關。

據了解,徐才厚是江派在軍中的貪腐代言人,徐把持的總政治部早已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

而張萬年也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披露,在中共十六大上,張萬年曾聽命於江澤民、曾慶紅發動兵變,阻止胡錦濤出任軍委主席。

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被江澤民許諾當下屆國防部長的張萬年突然站起來用非常強硬的態度發難,提出由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中央軍委主席。

之後,李嵐清等江派人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別動議」。隨即張萬年又逼迫胡錦濤表態。當時會場上鴉雀無聲,大家等著胡的態度,大家都知道胡錦濤要不同意,當時就能被軍人帶走軟禁起來。

胡錦濤經過短暫沉默後,低聲說道:「個人完全贊成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議。」事後據在場人士說,胡當時可能想笑一下來表示他的「高興」,但那表情比哭還難看。

據了解,「逼宮」成功的江澤民延任軍委主席兩年期間,在軍中安插了大量親信,並在軍委「八一大樓」常設「江澤民辦公室」,軍委任何決策,從軍事駐防調動到人事任免,都必須在「江辦」匯報及備案。因此,胡錦濤執政十年,處處受到江派的箝制,直到18大前夕,胡才藉助王立軍事件,徹底收復了軍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