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隱含種族歧視 全日空道歉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全日空18日開始播放30秒電視新廣告引發各界質疑新電視廣告有種族歧視意味,日本全日空(ANA)今天(20日)表示向客戶道歉,但是尚未決定是否要撤銷廣告。

據中央社報導,為促銷全日空3月起加強自東京羽田機場出發的國際航班,全日空18日開始播放30秒電視新廣告

新廣告中有2個穿著全日空制服的日本男子,用英文討論如何加強全日空國際航空公司的形象。其中1人說:「讓我們改變日本人的形象。」另一個人回說「當然」,此人頭戴金色假髮,以及一個不搭的橡皮長鼻。

這個廣告在日本的英文社群網站使用者當中引發騷動。@sibylleito發推文說:「如果你是外國人,有意到日本來,千萬不要選擇像全日空這樣公開表達種族歧視的航空公司。看看他們在日本的廣告就知道。」

全日空發言人說,公司已接獲來自客戶的電話,大多數是外國人,來電抱怨這個廣告。

她對法新社說:「我們對造成任何不舒服感覺向每個客人道歉,也謝謝他們提出這個議題。」

她說,目前尚未決定如何處理這個廣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