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樂教案最新情況 當局陰謀首次曝光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新唐人》近日接到投書,去年被綁架的河南省濮陽市南樂縣基督教會牧師張少傑及眾多民間基督教教徒,被當地政府關在黑監獄「訓誡所」內,而且家屬到派出所報案,但警方不給立案。

家屬報案不被受理 教徒牧師被關黑監獄

河南省南樂基督教徒趙國立自從去年11月被當局抓走後,一直沒有消息。1月16號趙國立的妻子李變玲與趙立國的代理律師程為善一起到當地派出所報案,但是不接受。

程律師說:「因為人失蹤了,所以我們要報案的,但是派出所不接受,我在跟派出所的警察交涉的時候,一個警察過來說李變玲,不是帶你去見過嗎?怎麼還報案?不是跟你說了,只要他(趙國立)好好交代就可以了,不交代不能出來。后來我就問他趙國立在哪?那個警察說這個事是政府辦的,與我們沒關系,就走掉了。」

程律師表示,有些之前被抓過的基督徒透露,這些失蹤的人是被關在名叫「訓誡所」的一個黑監獄裏面。

他說:「據說這個黑監獄的牆壁都被包起來的,房間的窗戶全部被擋起來,白天關上門,房間裏面就像黑天一樣。被關的人在裏面被打、被噴辣椒水,但是沒有人敢公開說。據說這些出來的人,在出來之前都有人做擔保,如果一旦在網上曝光『訓誡所』裏面的事情,他們還要被抓進去,而且擔保人的工作就保不住。」

程律師透露,目前還有12名基督教徒被關押,其中張少傑等6人已經被起訴到法院,有1人目前在拘留所,已經超期羈押2個月。還有5人現在沒有消息。

當局教唆家屬 所謂規勸教徒實質揭發牧師

李變玲透露,去年當局曾安排她曾見過趙國立,但是目的是要求趙國立「坦白」。

李變玲說:「是去年11月份當地檢察院的王憲勤(音譯)帶我去見的趙國立,讓我勸國立『實話實說』,還問我有沒有把握能『勸改』他。」

據了解,李變玲當時是在當地公安局見到了她的丈夫,而當地政府的目的是讓李變玲勸說趙國立「揭發張少傑」,但是因為李變玲沒有這樣做,從那以後她就再也沒有見到自己的丈夫,而且至今也沒有接到任何相關法律文件。

據了解,南樂縣當地沒辦孤兒院,全縣只有基督教會辦的一個孤兒院,之前是由趙國立夫婦負責的。趙國立被失蹤后重擔落在李變玲身上。

李變玲難過的說:「現在快過年了,我們不知道我們的家人在哪裡,也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讓我們的家人回來過年,我的丈夫沒有什麼犯什麼罪,卻一直關著。」

事件回顧 南樂教案引人關注

去年11月中旬早晨南樂縣基督教會牧師張少傑,被以「妨害公務」及「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名義逮捕。大批當地基督徒前往縣公安局抗議,要求放人,事後再有十多人被抓。

張少傑家人此前表示,由於教會與縣委書記的土地糾紛及張少傑長期為群眾維權,因而遭打擊報復。隨後代理律師7此遞交申請會見但是一直未能獲准。

12月12日,由15名律師組成的律師團前往南樂,要求會見各自當事人,不但會面申請被拒絕,還被近百名不明身份人員攻擊。

據了解,這些不明身份的人是當地政府雇傭的周圍8個大隊的村民,每天50-100元不等,中午還負責一頓飯。

13日,15位辯護律師到南樂檢察院投訴看守所、警方阻撓會見,及暴徒騷擾事宜,再次被毆打。警方在律師們持續報警50分鐘后出警,只來了兩人,並且說管不了。

劉衛國律師被毆打了四次,江天勇律師西服全部被扯爛,手機被搶走及其餘六七位律師也被打的很嚴重,有的脖子被抓傷的。消息傳出,引起民間和海外輿論的廣泛關注。

隨后,南樂教會案件引起大陸各地的關注,23日,專程赴河南省南樂縣聲援南樂教會的8名上海維權人士,被南樂縣公安抓捕並關進南樂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並且被施暴,當晚8人都被警方拋棄在離南樂縣百公裡外的安陽市火車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