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連署捍新聞自由 斥梁振英打壓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明報突撤換總編輯風波越演越烈,香港泛民主派議員響應記協「一人一信」運動,要求《明報》管理層確保獨立編採方針不變。有議員批評連串打壓傳媒事件,是梁振英執行中共的四大任務。

多個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期一召開記者會,關註明報撤換總編輯事件,連署致函明報高層確保獨立編採方針不變。公民黨的梁家傑議員宣佈將在本週三立法大會,提出捍衞編輯採訪獨立自主的動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現在新聞自由已經到了一個危急存亡之秋。可能所有的電臺都變成中央臺,或是所有的報紙都變成人民日報。」

有議員批評特首梁振英施壓銀行界抽起報章的廣告,是別有用心。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他現在不僅是針對蘋果這麼簡單,而是針對香港所有的傳媒老闆,你不聽話就抽起廣告,用經濟壓力去打壓,其實現在不聽話的傳媒老闆所剩無幾了,他都要項莊舞劍。」

在各界的壓力下,明報當晚宣佈,改由編務總監張健波兼任明報總編輯一職,劉進圖則調任負責集團的網絡業務。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