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九天三死 司機行人誰的錯?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新年以來,紐約市交通安全問題拉響了警報!已有九名行人在交通事故中喪生。而在過去九天,有三起事故,都發生在曼哈頓上西城的同一街區。警方已開始對這一區域的行人實行嚴管,如今,不按交通信號亂穿馬路的行人也會被開罰單。來看報導。

我現在身處曼哈頓上西城的96街和百老匯大道的交叉口處,在1月10號和1月19號,這個路口附近的街區已經連續發生了三起交通事故致死的案例,警方已經在這一區域加緊防範,開始向不遵守交通規則、亂穿馬路的行人開罰單。

就在剛剛過去的週日,一位84歲的華裔老人,已經因為亂穿馬路,被警察開了罰單。警方還在該區域的街道邊設置了護欄,防止行人隨便穿行,在96街和百老匯大道的交叉口,還安置了警示行人遵守交通規則的電子標誌。

附近居民Chris:「一些人走路不專心,沒有注意路況。」

殷同學母親錢女士:「大家如果每個人都遵守紅綠燈,嚴格遵守指示燈,我覺得會避免的。」

部分民眾覺得,行人過馬路時應該更專心,才會有效避免事故發生。然而,也有人肯定的指出,事故的主要責任並非行人。

紐約行人安全維護組織創始人麥克爾•史密斯:「是司機把危險帶來的,行人不會給任何人造成危險。」

附近居民Phyllis女士:「行人撞到誰不會致人死亡,而車輛會致人死亡。」

紐約行人安全維護組織創始人麥克爾•史密斯:「司機撞人後總是說『噢,我沒看見她』這讓我來看,那都不是理由,司機該內疚才對。」

史密斯先生明確指出:「司機才是事故的首要責任人,其次是警方,他們要對此負責,而不是一味推卸責任給行人。」

紐約行人安全維護組織創始人麥克爾•史密斯:「『她亂穿馬路、她過馬路溜號、她喝醉了』,推責任給路人已經不新鮮了。『誰讓他們把自己扔到車上』就總是路人的錯,如果我們真想保護紐約人的人身安全,這種態度就必須改變。」

而對於警方的說法:只要行人遵守交通規則就會有效避免交通死亡事故,史密斯先生認為這說法站不住腳。

紐約行人安全維護組織創始人麥克爾•史密斯:「致行人死亡最普遍的情況,是他們在遵守交通燈的時候
轉彎車輛把他們撞到。」

史密斯先生還指出,這個交通死亡事故的「重災區」在紐約市並非個例。去年1月到11月,皇后區的交通死亡人數達到46人,布朗士區也從2012年的17人上升到2013年的32人,增長了53%。紐約的交通安全問題拉響警報!問題的嚴重驚動了市長。

紐約市長白思豪:「過去十年,有1,766行人在紐約的街道上殞命,(我們的)目標是把交通死亡人數
降到零。

交通安全人命關天,市政與市民個人都不得不引起重視。要做到這一點,最先要明確的就是事故發生的主因。

紐約行人安全維護組織創始人麥克爾•史密斯:「把車速減下來。」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