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又少喝水 易泌尿道感染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訊】農曆新年快到了,親朋好友相聚常日夜顛倒,且憋尿又少喝水,易引發泌尿道感染。醫師提醒,嚴重恐造成腎臟發炎及功能受損。

據中央社報導,大林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藍仕凱今天表示,新年期間,很多民眾生活習慣都亂了步調,包括吃飯時間不正常,常熬夜、憋尿,尤其熬夜打牌、打麻將的民眾憋尿不上廁所,很容易發生尿道感染。

藍仕凱指出,泌尿道感染初期會突然頻尿,小便灼痛如刀割,且會出現血尿等症狀,若不及時就醫治療,可能使病症向上蔓延,引發腎炎等腎臟疾病,甚至導致敗血症。

藍仕凱說,若經常憋尿超過4小時以上,膀胱功能就會受影響,加上作息不正常、抵抗力變差,自然容易引起感染,造成膀胱炎、尿道炎,嚴重者還會造成腎臟發炎及腎臟功能受損。

藍仕凱建議,預防泌尿道感染機率,應養成每天至少補充水分2000CC和定期上廁所的習慣;不憋尿、不久坐、不熬夜、避免過度刺激食物,而為了避免睡覺時頻跑廁所而影響睡眠,晚餐過後儘量不要大量飲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