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官場再地震 「四局一處」落馬

【新唐人2014年1月21日訊】近日,廣州市紀委在2014年第一次定期新聞發佈會上,又通報了5名市管幹部(4名局級、1名處級)「落馬」的消息。據官方口徑,其中有四人涉案金額均超過百萬元。這是廣州官場繼去年6月「大規模」通報官員落馬的消息以來,再一次大地震。

據大陸媒體報導,廣州市紀委通報近期查辦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情況。據通報,近日,廣州市紀委對廣州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寰宇,白雲區副區長龔輝,增城市市委常委兼市委辦主任劉楊波,廣州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春雷,廣州市國稅局原黨組成員、總審計師王夢連涉嫌嚴重違紀問題,分別進行了立案調查。鑒於徐寰宇、龔輝、劉楊波、邱春雷、王夢連涉嫌構成犯罪,已分別將其移交司法機關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據悉,此次廣州市「落馬」的5名官員均為市管幹部,除了劉楊波為處級幹部外,徐寰宇、龔輝、邱春雷、王夢連等4人均為局級。其中,廣州市國稅局原黨組成員、總審計師王夢連在去年「落馬」時已退休,而其他4人案發時均在任上。

而這次「落馬」的5名官員中,部分官員與去年的廣州市的一些大案要案有「牽扯」。其中,廣州市紀委證實,廣州市國稅局原黨組成員、總審計師王夢連和與去年廣東省國稅局原局長李永恆涉嫌違紀一案有關;白雲區副區長龔輝則是繼去年白雲區官場「地震」以來第五位倒下的官員;而增城市委常委兼市委辦主任劉楊波「出事」,是繼廣州市原副市長、增城市委原書記曹鑒燎之後首個落馬的增城市領導班子成員。

據報,去年廣州市白雲區官場「地震」,先後有81名黨員幹部被查處。

據廣州市紀委證實,龔輝被立案調查,與白雲區「兩違」(違法用地和違法建設)問題有關聯,而「兩違」問題恰恰是白雲官場腐敗的根源之一。龔輝曾分管規劃、國土、城管等部門工作。

根據廣州市紀委常委、新聞發言人梅河清透露,此次被立案調查的5人涉案金額均較大,其中4人涉案金額超過百萬元。

另外,去年12月15日晚,總建築面積20644平方米的建業大廈,被一場大火燒通頂。火災發生之後,1月20日,廣州市紀委監察局定期新聞發佈會通報了調查進展。據通報顯示,到目前為止,共有29名相關責任人要問責,6人涉嫌瀆職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