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雅特完成併購克萊斯勒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義大利車廠飛雅特(Fiat)以43.5億美元買下美國車廠克萊斯勒(Chrysler)剩餘股權,用5年時間完成兩家公司的合併。合併後的公司將成為世界第7大汽車製造集團。

據中央社報導,合併後新公司名稱和總部地點,預定在29日的董事會中宣布。飛雅特今天(21日)在聲明中表示:「克萊斯勒集團現在是飛雅特完全擁有的子公司。」

這項交易涉及從「威霸信託基金」(VEBA)購買飛雅特尚未擁有的剩餘41.46%克萊斯勒股權。

克萊斯勒進入破產程序後,股權由美國聯合汽車工會(UAW)的「威霸信託基金」持有。

同時擔任飛雅特和克萊斯勒執行長的馬奇翁(Sergio Marchionne)構思這宗交易,克萊斯勒得以運用最多的現金,紓解義大利母公司的負擔。

飛雅特和「威霸信託基金」達成協議,讓飛雅特在克萊斯勒接受政府融通破產後不到5年,取得這家美國第3大車廠的全部所有權。

10年前飛雅特車廠風雨飄搖之際,馬奇翁被任命為執行長,擔起重振義大利最大車廠的責任。在他的領導下,飛雅特逐漸重整旗鼓,全面併購克萊斯勒的大膽舉措與聰明金融策略,不只獲得市場和政府的肯定,部分工會也表示讚賞。

馬奇翁讓飛雅特母公司在資金壓力最小的情況下,順利買下美國第3大車廠的全部所有權,躋身全球第7大車廠。

飛雅特總裁艾爾康(John Elkann)說:「自從2009年決定投資、重組克萊斯勒以來,就夢想著有這麼一天,我們滿心期待兩家車廠的整合前景。」

馬奇翁表示,飛雅特和克萊斯勒寫下兩家公司的歷史新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