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一年被抽廣告2億元 誓言不當「孫子」不賣壹傳媒

【新唐人2014年1月2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表示,很難估計針對編採內容被抽廣告的數量,但一年失去的廣告都超過2億港幣(相當於1億五千萬元人民幣)。

黎智英周二在接受訪問時說,失去的廣告包括一些在中國大陸有很大生意的公司,而最近則出現銀行廣告全部抽走,是否涉及政治壓力或得罪了人,他不清楚,但承認廣告是有壓力。

他說沒有人會直接叫他不要寫什麼否則就抽廣告,這隻會給人話柄,他指都是暗地裡抽廣告。

至於明報換總編輯,黎智英說,劉進圖已經是很配合的人,卻仍要換走,他自言看不明白這事,要問明報編務董事呂家明才知道。他表示雖和呂家明共事過,但並無向呂問過這事。

黎智英估計,可能現在適逢政改和許多其他事情,很多方面要確保做的人完全按照方針行事,不單要配合,而是要推動其概念。

至於會否支持明報員工,他說,他支持什麼,什麼就死,自言已經被入另冊、被指為幕後黑手,所以都會盡量低調,何況支持亦沒有用,只好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

被問到若有人出很高價錢收購他的《蘋果日報》和《壹周刊》,他會否賣盤,黎智英說,若他賣了壹傳媒,一定脫不了「孫子」的惡名,他不想子孫日後對人說,「我老爸很有錢但他是個孫子」,所以,無論給他多少錢,他不會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