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案開庭 當局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大陸「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被當局控告「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一案,22號上午9點30分,在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眾多訪民們現場圍觀,但是當局派重兵把守,上百人被帶走。因為不滿當局阻止所有證人出庭,在上午的庭審中,許志永和辯護律師張慶方、楊金柱都保持沉默。

江蘇訪民瀋立秀告訴記者,一大早她和其他訪民從住地趕往北京法院聲援許志永時,被堵在地鐵口。

江蘇訪民瀋立秀說:「我們現在已經到了八寶山地鐵出來,全是警察和警車,出來就查,查身份證,一看是訪民嘛就堵住,一起來的上訪人,現在被拖上警車了有4、5個。」

在法院現場圍觀的遼寧訪民趙廣軍透露,警察已經在現場抓人了。

遼寧訪民趙廣軍:「現在在這跟前,裏面都抓人啦,有不少人在外圍。警察特多,便衣特多如臨大敵。人家組織讓僕人公開財產又怎麼啦,又是打擊,又是定罪。他們特別害怕老百姓覺悟起來,把他們政權給推翻了。」

據了解,北京律師梁小軍、及大陸維權人士陳雲飛、彭中林、吳玉芬、鄭培培等上百名圍觀民眾被帶走。而且大陸社交平臺新浪微博、和騰訊微博上的相關信息已被刪除。

中國憲政學者許志永,去年7月,被當局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罪名刑事拘留。8月2號被正式逮捕。12月13號,被正式起訴。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