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寒強風夾擊 美交通大亂數人死亡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22日,北極寒流繼續影響美國東北部地區,部分地區降雪厚達30厘米,加上大雪過後酷寒強風的夾擊,給人們出行帶來極大不便。各地意外頻出,目前已造成數人死亡。當天早間,還有數百萬人通勤受阻。

這場暴風雪為費城帶來了厚達30厘米的積雪,紐約也是一樣,新澤西州局部地區降雪量最高甚至達到40厘米。

大雪造成路面交通延誤,車輛行駛困難。當天上午,東北部和大西洋中部數百萬的上班族經歷了一場可怕的通勤噩夢。

在這場暴風雪的襲擊下,全國最繁忙的高速公路、連結費城和波士頓的95號州際公路走廊受創最為嚴重。紐約市一些民眾不得不選擇小巷通行,結果又造成新羅謝爾郊區交通擁堵。

暴風雪還導致各地意外頻出。在馬裡蘭州最大城市巴爾的摩西北約50英里處,一輛小汽車突然衝入大車車道,司機被甩出車後當場死亡。

當局初步調查顯示,馬里蘭州的喬治王子縣發生一起撞車事故,造成兩人死亡;而連結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國田納西州丹德里治的81號州際公路,在位於弗吉尼亞州的路段,也有一名拖車司機因開車撞上路邊一棵樹而當場死亡。

另據FlightAware.com網站說,截止22日早上,總共有大約4400架航班取消或者延誤。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在費城和華盛頓特區,氣溫維持在9到12度之間,華盛頓特區的風寒值低達零下7度。紐約地區將大面积出現零下12攝氏度的低溫,而這樣的嚴寒天氣還將持續好幾天。

這波寒流也讓燃料供應出現枯竭。丙烷和天然氣的價格因此創下了歷史新高。對於使用丙烷取暖的用戶來說,相較於一個多月前,每次填充燃料需要多支付100美元到200美元。

美國國家氣象局資深氣象學家蘇利文(Bruce Sullivan)指出,另外兩波極地冷鋒將於週末報到,其中1波冷鋒將侵襲五大湖地區,另一波將襲大草原地區(Great Plains)北部地帶。

美國各地政府不斷提醒市民盡量不要出門,注意保暖,如果必須出行,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