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人!新華社「邀請已故知名人士茶話迎春」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中國新年即將來臨,中共喉舌《新華網》以《全國政協邀請已故知名人士和黨外全國政協委員夫人茶話迎春 俞正聲出席》為題,邀請已故知名人士的夫人,不過,這個標題嚇壞了網友。

報導被多個網站轉載,就連《人民日報》也對此進行了報導。

眼尖的網民發現,原意應該是已故政協委員、知名人士的夫人,卻缺少一個「的」字,意思變了味。

大批網民紛留言稱:「嚇死人了,邀請已故知名人士!」

網友SKY-gd:「好嚇人!」

StarKnight:「新華網:我用標題嚇死你。」

有網友甚至說:「廣場上那個用請去不?」

「與鬼座談。」

還有網友稱:「語法試題。」

也有網友調侃:「看到這條微博,心情好多了。」

並有很多網友覺得:「笑死人!」

不過作為黨的喉舌《新華網》擺烏龍並非偶然。

《新華網》擺烏龍 在國際上出醜

2013年9月,《新華社》在舉行的奧運會主辦權投票中,在北京時間3:10發出快訊:「伊斯坦布爾獲得2020年夏季奧運會主辦權。」成為全球「最快」報導結果的通訊社。

而北京時間4:20,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親自宣布:「獲得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東京。」

新華社發現出錯,刪除微博消息及撤回稿件。導致全國報紙,長晚幾十萬份緊急追回,改版,重印,損失巨大。

儘管新華社在最短的時間內,再次對外表示此信息有誤,但消息已經不脛而走,招來無數網友的唾罵和詬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