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商界領袖警告歐元區復甦乏力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美國之音電) 世界商界領袖警告說,歐洲不確定的經濟復甦乏力,其中一名公司領導人說,歐洲大陸應當被稱為「新興國家」。

商界領袖們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一系列講話。他們說,歐元區的失業率,特別是年輕人的失業率仍然太高,業務增長停滯。

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Total)集團首席執行官馬哲睿(Christophe de Margerie)對一年一度聚集在一起的世界領導人、商界領袖和經濟學家們說,他們不應當認為他的言論具有「挑釁性」,但他認為,歐洲「應當作為新興國家重新被分類」。

瑞銀集團(Swiss banking group UBS)董事長韋伯(Axel Weber)說,對18國歐元區的經濟復甦「沒有任何感到興奮的理由」。他說,歐洲即將舉行的選舉將顯現出選民越來越不安與一些可能無法通過金融壓力測試的銀行日益增加的不穩定。

歐元區去年從長達1年半的衰退中走出來。但是作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的歐元區經濟自那以來卻幾乎停滯不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