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爺臨死不忘交稅 高中政治課被批腦殘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綜合報導)近日微博上流傳一則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中政治課教材內容,有關內容講的是公民有交稅的義務,因故事編的太離譜,被網民批「幼稚,腦殘」 。

這篇在高三教科書中的文章《徵稅和納稅》如此描述:「79歲的張大爺開了一個經銷店,本小利微,但他時刻不忘納稅,每年都是『納稅標兵』。這年12月1日,病危的張大爺把兒子叫到床前,囑咐說:我一生從未拖欠國家一分錢稅款,你替我到稅務所把11月份的稅款交了吧。兒子交完稅,張大爺安詳離開人世!」

網友看後說:「誰編出來的,這不會是小學生的課本吧?高中生有自己的思維了啊,怎麽還能這樣子啊!」

北京中學歷史教師袁騰飛說,中國中學歷史教科書的真實率不超百分之五。作為教科書,價值取向應該趨向客觀,使學生瞭解真實,應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

也有人說,教科書上講的抗戰,整風,朝鮮戰爭,土地改革,反右,三年大饑荒等等,沒有一句是真話。

網友對此調侃道,「兒子交完稅,張大爺安詳離開人世。通過這句,得出個歪邏輯,不交稅,就不會死。」

「洗腦成功,後來大徹大悟就去了。」

「他知道他交的稅都幹甚麽了嗎?知道後還會不會安詳?怕是要氣得跳出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