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調查周永康」驚現微博 持續1小時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年前年後熱傳不息。昨天(1月22日)大陸一名稱為「記者的眼光」的微博發出一則消息,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督戰中紀委,中共中央決定對周永康嚴重違紀正式調查。不過,該帖子在網路上只持續了1小時就遭到刪除。目前官方尚無公布消息。

「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里」「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習近平22日在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講話強調。外界認為,這是習近平繼稍早結束的中共中央政法會議上,「堅決清除害群之馬」之後的又一反腐狠話。也是針對周永康案發出的信號。

就在同一天,22日下午4點半左右,微博號為「記者的眼光」的博主發出一則信息說:「習近平親自督戰中紀委,習表態老虎蒼蠅一起打,堅決零容忍,發現一個堅決查處一個,以猛葯去痾治亂的決心,以刮骨療毒,中央決定對周永康嚴重違紀正式調查。」

此後,連續再轉貼同樣消息二次。該微博自我介紹畢業於中國新聞學院研究生部,並神秘表示不要問、想、猜我。

對於該「記者的眼光」披露的消息,網上人們將信將疑:「這是什麼情況?」「公開了?不再是牆外消息?」也有人覺得奇怪的事,新浪先是將該條微博轉評關閉,變成每個人自己唱獨角戲。但一個多小時後,新浪就關閉了該微博,及該記者轉發的三條一樣的內容。

外界分析公佈周永康案進入倒計時

多家媒體報導稱,中共各省市政法委官員17日得到通知:當天下午有緊急視頻會議,與會者「要高度保密,不得帶手機等通訊工具和錄音筆等音頻錄入工具」。

同一天(17日),大陸官方媒體報導,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向中共黨外人士,向各民主黨派中央、無黨派人士代表「原原本本」地通報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講話和王歧山的工作報告。有分析人士稱,正式通報「大老虎」的問題,已經傳達到這份上了,估計水落石出就不遠了。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院副教授李元華在接受《新唐人》禁聞組採訪時表示,中共近期的種種步驟,實際上都是在放風,在一步一步的緊縮,給各方面打一個預防針,為最後做出的動作做準備。他認為,中共很可能很快就要把周永康案公佈於眾。

據路透社引用多個與中共高層有聯繫的消息來源說,目前周永康被中共38軍軟禁在天津的一個別墅里,與外界斷絕一切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