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亨利:中共用三個層次鞏固仇美意識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訊】美國舊金山的中國總領事館大門口,在2014年元旦星期三晚9時20分(北京時間1月2日星期四下午1時20分)被人縱火,案發後,舊金山消防局、警察局、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局人員隨即趕到現場,七分鐘後控制了火勢 ,使大火未向門裡擴散。領舘及對街公寓的監視録影機都録到一個亞裔縱火嫌犯潑灑汽油及點火燃燒的實況。

中國《環球時報》網站,在案發次日(北京時間1月3日),真相未明前迫不及待地做出了結論,指責此次犯罪活動是由美國主流媒體煽動,反華勢力在美國政府及一些社會組織「資助」下「在美國領土上從事激近反華活動」所造成。

《環球時報》稱:「中國(和中國政府)經常成爲美國主流媒體口誅筆伐的目標,在美反華勢力大多受到美國輿論的同情,也從美國政府以及一些社會組織得到不少資助。這讓他們對在美國領土上從事激進反華活動有恃無恐。」

《環球時報》所以能捏造美國煽動反華及資助激進反華活動,把情況描述得如此逼真,說穿了,是用眼前他們自己從事煽動及資助反美的實例,主客易位顛倒來說而成。請看如果把他們這段批美文字中的「中國」改爲「美國」,「美國」改爲「中共」,「華」、「美」兩字對換,「美國主流媒體」改爲「中共喉舌」,「美國輿論的同情」改爲「中共當局的鼓勵」,把如此主客易位後的這篇東西,用來形容中共培養反美勢力的實況是再恰當不過的事了,這就是中共慣用的詐術 ── 把自己加之於人的惡行說成別人加之於他的惡行,相當於他欺侮了人還說人欺侮了他。

略舉例說明中共的這類惡行:

一、 中共野心不小,可是卻不知自己有多大的能耐,竟想一舉成功把物色的人選劉某推上美國最大文化經濟中心紐約市市長的寶座。結果不但不能得逞,兩位助選員侯佳和潘心武涉募款欺詐罪已被判刑。相信美國聯調局對這個募款欺詐案的背後關係正在深入搜證中,順藤必將摸到大瓜。這就是《環球時報》所說的「犯罪活動得到美國政府以及社會組織的不少資助」,不過其中「美國」兩字應以「中國」兩字代入。

二、 去年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的座車,在北京街上被一羣中國民眾粗暴地攔在街上,久不見有警察出來解圍,這可能會影響美國大使的安全,這是不是中共煽動出來的激進反美活動?

三、 中共有反美的意識形態,如果他們不反美,黨就無法控制政權,所以他們常久以來都用醜化美國來教育民眾。中國俗語「惡鬼面前說不得邪話」,中共就會利用美國人自己搞笑的文字,醜化美國,來教育下一代。距今一百四十多年前美國小說家馬克吐溫 (Mark Twain 1835 – 1910) 寫那篇虛構的諷刺文章《競選州長》(Running for Governor) 時,萬萬想不到這篇文章會使馬克吐溫的名字在21世紀的共產中國家喻戶曉,而這篇東西在美國己很少人知道了,美國大家都知道Mark Twain 是因爲他寫了有名的 The Adventure of Tom Sawyer 和The Adventure of Huckleberry Finn。 中共爲醜化美國民主政治所以把馬克吐溫這篇《競選州長》編入教材,目的要使中國的老、中、青、三代都對美國民主嗤之以鼻。可惜這次紐約市市長競選,中共還不能吸取馬克吐溫競選州長的教訓,更還弄到吃上官司。

據我觀察,中共黨政向國內外放出的言論有三個不同的層次,第一個層次是黨和政府的官式表態,第二個層次是黨的喉舌《人民日報》,第三個層次是《人民日報》的下屬《環球時報》及「五毛」。官式表態是政府冠冕堂皇的話語;若在官式表態中不便講而要講的,就到第二層次的《人民日報》上去講;若有放出來臭不可聞而又非放不可的,就給最下層次的《環球時報》和206萬名「政治宣傳員」(或稱「網評員」,俗稱「五毛」)去放了。

舊金山元旦夜中國領事館遭縱火案,美國聯邦調查局於元月6日公布破案,嫌犯是有美國居留證的中國公民馮嚴豐,犯案動機不明,但可確定的是他的做案未受美國政府或任何社會組織或任何個人的資助,因爲在美國居住的人,經濟來源對國稅局是無任何隱私可言的,包括政治人物參加競選募款來源都要合法,並必須公開透明。《環球時報》那篇批美反華臭文不攻自破,就無聲無息從網上消失掉了。

來源連接:http://sunhenry.blogspot.tw/2014/01/blog-post.html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