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今日加州】1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州長咨文:經濟雖然恢復 乾旱依然挑戰
2014年房產:加州數據搶先看
神韻華府上演 傾城大雪難擋觀眾熱情
規模盛大 全美音樂商會年會將開展

加州州長咨文:經濟雖恢復 乾旱有挑戰

1月22日上午,加州州長布朗在州府薩克拉門託發表2014年的州情咨文,表示加州在復甦,但在經濟和環境等方面還面臨挑戰和威脅。

加州州長傑瑞•布朗:「自從2010年有上百萬個新的就業機會,預算盈餘達數十億美元。時薪已經漲到10美元一個小時。」

州長布朗還表示,這些都在證實著加州在復甦,但仍面臨數十億退休金債務等問題。

加州州長傑瑞•布朗:「加州在很多方面是領頭人,但我們面臨的危險和困難不可以掉以輕心。我們還有很多家庭在困境中掙扎,很多債務,很多我們無法預知道的氣候問題。」 「所有不穩定的因素中,天氣是最基礎的,我們不能控制天氣,只能去適應,我們得面對乾旱危機。」”

布朗在17分鐘的州情咨文中提醒民眾,加州是人口最稠密的州,已經強制農場和城市減少用水,並預測水問題會成為今年的一個不穩定政治問題。

2014年房產:加州數據搶先看

房地產專家公司資深房產經紀人,2008年東南牧場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會長張元松預計:相對於去年,2014年加州的房產成交量會上升,房屋增值空間會下降。請看詳細報導。

張元松表示,加州2013年的市場成交額相對於2012年增加了25.3%,房屋價格也上漲了22.3%;而2014年的市場成交額相對於2013年會增長9.7%,房屋價格相比於去年只會增長不到10%。

張元松也表示房地產投資貴在持久。

前東南牧場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會長張元松:「房價永遠在漲,過去幾十年都是很穩健的在漲,雖然偶爾會有一下跌下來,因為房前東南牧場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會長張元松表示,加州2013年的市場成交額相對於2012年增加了25.3%,房屋價格也上漲了22.3%;而2014年的市場成交額相對於2013年會增長9.7%,房屋價格相比於去年只會增長不到10%。

張元松也表示房地產投資貴在持久。

前東南牧場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會長張元松:「房價永遠在漲,過去幾十年都是很穩健的在漲,雖然偶爾會有一下跌下來,因為房地產如果要長期投資的話,應該都是很穩健的。」

房地產專家公司資深房產經理瀋雷表示,自己之所以房產投資沒有做的很出色就是因為自己不持久。

房地產專家公司資深房產經理沈雷:「當年呢我買了我都賣了,就是沒有像她那樣持久,這種投資就是要持久,然後對一個地方一定要很熟悉。」

瀋雷表示,區域越好,越安全的地方增值空間越大。

房地產專家公司資深房產經理沈雷:「為甚麼華人區,跌的時候跌很少,漲的時候漲很多,就是大家要買就想買一個學校又好的,地區又方便的。」

張元松還跟我們分享了一個自己投資理財的小故事。

前東南牧場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會長張元松:「很多人 買的地都失敗,可是我(買)的地是增值最多的。」

張元松還教大家,計算自己的收入,去掉自己的投資跟所有開銷,超過6%的投資回報率的房子才是有價值的。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城學區用iPad 全美關切成效和問題

全美有許多人都在關注洛杉磯學區決定使用iPad的這一創新之舉,畢竟它的成本較一般電腦低廉,維修也相對容易,但也有許多學區意料之外的問題慢慢浮現,例如教學軟件許可的年限,和需要另外添購鍵盤的費用等等問題,讓學區再三面臨新的質疑和挑戰。

洛杉磯學區董事購買iPad的原因之一,除了是讓老師可以進行多媒體教學,學生也可以利用教學軟件學習或上網進行研究調查。

羅斯福高中十年級學生Ismael Soto:「我六堂課都用,輔導課時上可汗網絡學院。」

用各學科關鍵字可在Khans Academy可汗網絡學院搜尋到相關教學錄像,學生可以隨時用它來自學解惑,完全免費且現在還有中文版本。

羅斯福高中校長Bruce Bivins:「學生現在可以找到相關資訊,可以排優先順序並和老師、同學溝通,也可以按程度建構社交網絡分組學習,可以存檔還能使用網絡上的課本。」

除此之外,iPad還可以用來回答新採用的共同核心教學標準的電腦試題,但是學生在解釋問答題時,能用實際鍵盤輸入畢竟還是比較方便快速,而這是學區最早規劃時沒有意料到的附加成本。目前iPad損壞的比例為何呢?

羅斯福高中校長Bruce Bivins:「比例很小,現在有全球定位追蹤系統,校方可以遙控讓iPad關機,如果你沒有登陸賬號和密碼,根本不能用,這就像個防盜門擋裝置。」

校方現在正在更新軟件,之後就可以放心讓學生攜帶iPad回家幫助學習。

羅斯福高中校長Bruce Bivins:「我們還能有各班 網頁作業公告,家長可以透過iPad檢閱這些資料。很多學生家裏沒有電腦網路或科技產品,這就能讓家長能連上網以參與學校事務。」

洛杉磯學區總監John Deasy表示,董事會已經同意讓他購買更多教學需要的iPad。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美音樂商會年展洛城登場 逾千商家參展

美國國家音樂商會NAMM(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usic Merchants)將於1月23日星期四到26日星期天期間,在洛杉磯橙縣的安納海姆會展中心舉辦為期四天的年度展覽會。屆時將有上千家涉及樂器、音響、舞臺佈景、燈光效果的商家參展。現在請隨我們的記者提前去看看展會的佈置情況。

作為全美規模盛大的以音樂和舞臺藝術為主題的展會,美國國家音樂商會2014年度年會吸引了全球上千家知名廠商參展。在展會正式開幕的前一天,安納海姆會展中心的現場呈現一片忙碌的景象,各大參展的廠商都在精心佈置和裝飾自己的展臺,期望能夠帶給參觀者最難忘的印象。

會展中心的一樓主要彙集了各大知名的音響系統廠家,以及電聲樂器廠家。一些知名品牌如德國森海塞爾的耳機與麥克風、韓克茲威爾(8031)數碼鋼琴、日本Korg(7991)數碼音響合成器等,都在這裡彙集。除此之外,還有舞臺系統,各種舞臺燈光和煙霧營造出不同需求的舞臺藝術效果。

會展中心的地下一樓則主要展銷各種國樂器和音響配件,比如音響用的各種專業線材,電源線、信號線、喇叭線等等,還有電吉他效果器,原聲吉他節拍器、調音器、變調夾,以及各種吉他旋扭和揹帶等等。除此之外,還有部分原聲小提琴和各種銅管樂器。

會展中心的二樓和三樓則主要展出各種高端樂器。一些世界知名的高端鋼琴的展廳就陳列在這裡。在Piano Empire鋼琴帝國公司的展廳,記者試彈了知名的德國Perzina品牌鋼琴。這架鋼琴的關鍵配件如琴弦、琴錘等都是產於歐洲,但在中國組裝。在擁有高品質的同時,價格相對便宜,性價比高。調律師們抓緊時間對樣品鋼琴進行調律,期望帶給顧客最佳的試彈感受。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亞凱迪亞綠色加油站落成 年減排400噸溫室氣體

1月22日,座落於亞凱迪亞聯合學區的壓縮天然氣加油站舉行了落成剪綵,預計新的加油站每年會減少400噸溫室氣體排放量,並節省4萬美金的能源和維修費用。

亞凱迪亞聯合學區執行總裁Brook Reynolds跟多位參與到本次項目的員工均現身剪綵儀式現場。

Reynolds表示建造壓縮天然氣加油站的目的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且每年可以減少4萬美金的能源跟運輸維修的費用支出。

亞凱迪亞聯合學區執行總裁Brook Reynolds:「我們的目標是購買更多的校車,希望有一天可以實現使用壓縮天然氣能源,並且可以為其他區域供給能源,讓他們可以使用壓縮天然氣能源減少尾氣和污染。」

該項目總投資額為60萬美金,其中30萬美金來自於加州能源委員會的捐助,17.5萬美金來自於移動污染源空氣污染審查委員會的捐助,剩餘資金來自於亞凱迪亞聯合學區本身。

亞凱迪亞聯合學區所長Joel Shawn:「有些人可能看到這些儀器會問,這對教育孩子起甚麼作用,但這最終都是有聯繫的,在這方面省錢,不會花很多錢買汽油,我們每年都會節省三四萬美金,這些省下來的錢會投入到教育裡面。」

Reynold也表示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時刻是設備從無到有使他覺得目標是可以達成的。

亞凱迪亞聯合學區執行總裁Brook Reynolds:「突然間,設備陸陸續續被運來,安裝上,我看到後覺得,這個是可行的,計劃是會被完成的,突然間設備從無到有,我覺得這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時刻。」

據Reynold表示,該加油站還會新增一個壓縮機跟兩個儲油桶,購買符合新能源的交通設備也會被提上日程。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不需健保也不要罰金 申請宗教豁免

歐巴馬總統推行的新健保要求人人買保險,但如果因為個人宗教信仰因素而不願也不想買保險的觀眾,其實可以填寫並提交「宗教豁免」表格。

如果您個人或有家庭成員想遵照特定宗教組織的原則跟教導,不需要或不願意接受任何公私立保險組織與醫療單位提供的保障與服務,也就是符合美國稅典所描述的情況。

那麼您可以填寫並提交「宗教豁免」表格。要符合健保「宗教豁免」,需符合下列資格:「如果您是一名被認證的宗教教派的成員,並且這些成員們都反對投保,那您可提交(宗教豁免申)請。」

以避免在申報2014年度的個人所得稅時因為沒有保險被罰。有意申請者需準備下列材料:您所屬宗教團體的名稱跟地址,社會安全碼。表格的複印件(社會保障和醫療稅務福利豁免申請書)。

想了解更詳細資訊的觀眾可以拜訪HealthCare.gov,或撥打800-318-2596查詢。

35國參展 冬季美食展舊金山落幕

第三十九屆北美地區冬季最大花式美食展 Fancy Food Shows,1月 21日,在舊金山莫斯康尼展覽中心(Moscone Center)落下帷幕。一起隨記者去現場看看。

為期三天的北美地區冬季花式美食展,吸引了來自全球35個國家的1300個食品製造商參展。其中有芳香美味的乳酪披薩,強身健腦的姜茶飲品,還有新奇的辣椒果凍等等。

「我們有五種口味的糯米冰淇淋,草莓, 橘子,芒果,綠茶和巧克力。」四年前進駐美西的日本食品商,展示了具有日本特色的糯米冰淇淋,(美國井村屋Mike Imezu)「這些都沒有添加任何奶乳,果醬和蛋白質。」

本次展覽會也為加州當地的食品商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臺,Chico家族農場的Ray Curley表示,「加州西紅柿比其他地區的好,是因為它在加州的陽光下生長,風乾。」

Ice cream:「我們許多種類是來自顧客廚師的啟發,或者是顧客要求某種味道。」

國寶米:「我們有我們的kukuho玫瑰,有機,棕米,白米,這是一個獨特的品種,唯一生長在田農場在加州中部山谷,我們也種植有機鷹嘴豆,有機昏眼豌豆,有機大麥。」

天然,有機,健康始終是美食展的主題。來自紐約的Barry Novick是展覽會的常客,他們純手工製作的乳酪薯片10次獲獎,其中4次獲得展覽會金獎。

Barry Novick ,「我們的製作手法獨特,產品無糖和蛋白質,適合於減肥人士,膽固醇高和攝取低熱量的人士。當然我們的產品適合所有人群。」

健康有機Turmeric飲品,「它是非常高的抗氧化劑,它也有助於健康的炎症反應,薑黃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幫助你的肝臟和身體排毒,它與它的工作原理,釋放重要的酶來幫助身體機能。」

希臘酸奶「因為它蛋白較多,人們會較喜歡早上食用那種蛋白,它有20克的蛋白,適量蛋白,同時也很健康,有益生菌,對於胃和消化系統有好處。」

主辦單位特殊美食協會首席市場總監Ken Seiter 表示,目前展會已經收到了多達26萬件參選食品,他們會在當天閉會時選出各個食品領域裏的金銀獎得主。

「花式美食展獎勵那些走在食品業發展前列的廠商和最終買家,我們在引領食品行業的發展潮流。」

花式美食展每年舉辦兩次,夏季在紐約,冬季在舊金山,主辦方表示,下一屆冬季展覽會將會在2015年一月舉行。

新唐人記者、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舊金山民眾要求市府實現行人零傷亡

週二,舊金山民眾在公交局(MTA)前集會示威,要求市府採取措施,爭取在10年內消除所有行人死亡,實現「零傷亡願景」。

週二中午,「步行舊金山」和舊金山自行車聯盟的成員及支持者在市府前集會,支持「零傷亡願景」,他們希望市長李孟賢和交通局採納這個建議並制定具體實施方案。該方案是在未來10年內實現行人零死亡目標。

舊金山自行車聯盟執行總監Leah Shahum:「那意味著需要重新設計街道使之更安全,需要執法上應優先保障行人和自行車的安全,並確保我們用有意義的方式教育民眾。」

從去年12月以來舊金山行人交通事故激增,引發了民眾的關注和對安全的訴求。去年舊金山行人死亡人數達21人,12月在舊金山唐人街84歲華裔女子許陳錦蕙被撞死。

社區規劃經理Cindy Wu:「許陳錦蕙是一位社區義工,一位不知疲倦的倡導者。她默默無聞的工作,感動了很多生命。幫助提供翻譯服務,增加亞裔在舊金山的知名度。」

在舊金山交通局董事會議上,很多居民前來展示他們支持「零傷亡願景」的牌子,市議員金貞妍也向董事會陳情,她建議董事會馬上資助低成本的行人安全試點項目,以支持「零傷亡願景」。

新唐人記者周克、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風雨十五年講真相 洛城法輪功學員獲讚

自從1999年以來,中領館前週一到週五的每天上午,都會有一些人出現在那裏,他們中的一些人會安靜的坐在樹下打坐,一些人會站在路邊派發報紙,對許多周邊民眾或洛杉磯市民來說,這個場景十數年來已非常熟悉。

每天都是這樣的場景,醒目的橫幅,地上的展板。

這些在工作日出現在洛杉磯中領館前的人以年長者居多。

洛民眾Veronica Howe:「我覺得這些老人很勇敢,始終如一的,每天都來講他們的信仰在其國家的遭遇。」

七十四歲的應女士十幾年來幾乎天天到中領館。

法輪功學員應淑清:「從1999年法輪功被迫害的時候,我就上這領館來了。」

維羅尼卡無法理解在中國會因信仰而被迫害。

洛城民眾Veronica Howe:「對於我們來說,因為精神信仰而被迫害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我相信她們也很感激,自己能夠在這裡實踐他們的信仰,他們希望自己的國人能有同樣的境遇。」

應女士回憶這些年在中領館前的遭遇,頗有一番感觸。

法輪功學員應淑清:「放水澆我們,不讓我們來,用狗屎臭我們,不讓我們來,這些東西我們都克服了。」

年輕的張先生是從中國國內來的法輪功學員,會在不忙的時候來中領館。他談起在這裡也碰到過和中國國內相似的場景,讓他想起在中國的被迫害經歷。

法輪功學員John Zhang:「我看見也有別的人打著照片、還有甚麼崇尚科學、反對甚麼啊,這就是中共在國內迫害我們常用的標語。」

張先生說這件事就發生在兩天前,他當時因為驚訝,用手機拍下了這些和中國國內一樣的標語。

法輪功學員應淑清:「那個張同修在那邊照個相,就過去兩個老太太,就扯著他的胳膊、拽著他,你為甚麼給我們照相,你必須會曝光我,得叫警員,就從那邊拽,一直把那個姓張的同修拽到這邊。」

應女士說,這是個自由的土地,也是法制之邦,她們常年在這裡表達訴求,也是遵照美國法律。

法輪功學員應淑清:「這塊地方的警員,警察局局長,我們去找他去了,我們去給他講真相,局長明白真相以後就給我們一個許可證,給我們一個許可證之後說,誰再找你們麻煩你就來找我。」

維羅尼卡在此之前曾在報紙上了解到關於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的信息,她認為長年站在這裡需要勇氣。

洛城民眾Veronica Howe:「我不知道,我自己能不能這麼勇敢的坐在這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抱著希望自己國家有所改變的希望。」

法輪功學員應淑清:「我們這些人是天天來的,一天都不落,風雨不斷的。」

這是新的一年,會有更多的人與這些法輪功學員相遇在洛杉磯中領館前,他們將在這裡交換彼此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尉然、張景洛杉磯報導

神韻華府上演 傾城大雪難擋觀眾熱情

儘管新一波的寒流給美東帶來大降雪,依然仍有很多觀眾冒著風雪驅車幾個小時只為前去觀賞精彩的神韻演出。那是因為神韻的精彩早已在華府口耳相傳,誰都不想錯過這場美好的精神和心靈的享受。

剛在紐約創下火爆票房的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將在首府華盛頓知名的甘迺迪藝術中心上演7場精彩的演出,華府的觀眾都為神韻的精彩和美好讚賞不已。

航空工程師、行政主管Harry Sheetz:「精彩絕倫!不可思議的是,節目遠遠超越了我的想像。編舞設計好得讓人難以置信,舞蹈演員動作的高度一致也令人難以置信,服飾華美無比。觀眾怎么會不喜歡神韻呢?」

國務院職員David Mahn:「神韻超凡脫俗,美不勝收,我從未領略過如此華美的服飾和美妙的舞蹈。所有的一切,一切都非常美麗。」

神韻晚會不僅具有豐富的藝術元素,更有根植於中華傳統文化中的深刻內涵。

美國太空總署軟件工程師Andrei Mimoutkine:「神韻的內涵非常深刻,具有豐富的文化層次,是世界文化的一部分。這讓我印象深刻。很慶幸今晚我們能來。」

法律助理Michael Dickson:「我之前不知道,中國傳統文化其實非常信仰神佛,講究天地人合一。過去並不清楚這一點,但很高興神韻讓我明白了。」

首演當日遇上氣溫驟降,但紛飛的大雪阻擋不了觀眾對神韻的熱情。

法律助理Michael Dickson:「很慶幸這場大雪沒有讓我們與神韻失之交臂。」

退休醫生William K. Pastis:「我們驅車4個小時才來到這裡。今天這裡天氣糟糕,大雪傾城,讓人很緊張。但今晚的演出讓我們放鬆心情,連精神也為之一振。」

神韻藝術團在美國首府的演出將持續到本週末,售票中心預計,隨著天氣的好轉,未來幾天的票房將會相當火熱。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美國首都華盛頓DC報導

馬特•達蒙 獲世紀經濟論壇水晶獎

馬特•達蒙今年連連入圍,但是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都敗給同劇的麥克道格拉斯,1月21日他終於在瑞士獲頒世界經濟論壇的水晶獎,他也把握機會,將之前準備好的得獎臺詞一股腦說了出來。

公益創業施瓦布基金會聯合創始人Hilde Schwab:「很榮幸介紹2014年水晶獎得主馬特•達蒙先生,終於獲獎了。」

好萊塢影星Matt Damon:「這對我來說,真是很大的榮幸,我要感謝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抱歉,這是錯的頒獎稿,這是要給我沒有獲得的金球獎所準備的致詞。」

不論是金球獎還是美國演員工會獎,馬特•達蒙都敗給了麥克道格拉斯,只得到了一個愛的擁抱。

頒獎典禮上幽默的致詞,博得臺下笑聲不斷。

好萊塢影星Matt Damon:「我知道我沒獲獎,但是我還是想發表得獎感言,我很榮幸跟麥克道格拉斯一同合作,有很多感動,真的很棒。給今晚的演講我想說的是,獲得水晶獎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大的榮耀。」

一年頒發一次的世界經濟論壇的「水晶獎」,旨在表彰在藝術上有卓越成就,同時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的藝術家。馬特•達蒙近年一直致力於環保事業而獲此殊榮。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