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緊急狀態 反對派照常遊行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泰國從昨天開始在曼谷與周圍省分若干地區實施緊急狀態法,但反政府團體無視法令,持續集會,示威領袖蘇德今天(23日)在3層人牆保護帶頭在市區遊行,並一路接收捐款。

據中央社報導,抗議團體「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13日「封鎖曼谷」行動後,今天已進入第11天,還未達到讓看守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政府下台的目的。

緊急狀態法昨天實施後,蘇德(Suthep Thaugsuban)第一天領軍遊街,他重申局勢還沒到要實施緊急狀態法的時候,他認為若政府被逼急,會以暴力對付示威的群眾。

白天的示威活動人數不多,但蘇德一路上仍得到支持者捐款。

另外約有百人抗議群眾跑到總檢察署抗議,要求官員不要為當前的政府服務。

抵制選舉的民主黨呼籲看守政府撤銷緊急法令,發言人查瓦諾(Chavanond Intarakomalyasut)表示,緊急狀態法破壞投資人信心,可能會激化局勢,引發暴力事件。

泰國國家人權委員會也要求政府撤銷曼谷的緊急狀態法令,因為這授權當局搜索、逮捕和拘禁嫌疑犯。

泰國當局已強調,昨起在曼谷與鄰近地區實施緊急狀態法60天,但未禁止集會、不宵禁,也不管制媒體。

曼谷表面上沒有太大變化,集會活動在7大路口進行,一般人仍照常上班生活,雖然遊客人數比平常減少,但還是有部分外國遊客穿梭在集會場合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