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律師受審 CNN記者遭野蠻對待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綜合報導)1月22日,北京法院開庭審理維權律師許志永,抗議者在法庭外聲援,結果被警方強行架走,甚至連CNN記者也遭到野蠻對待,使採訪的記者經歷了一場惡夢。

此前許志永發起新公民運動,倡導在體制內推動變革並要求官員公布財產,卻被官方冠上「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罪名,在去年7月遭到逮捕並予以起訴。

許志永的律師張清芳告訴CNN記者, 檢方指控,許志永在北京進行了一系列的打橫幅示威,呼籲官員公開申報財產的活動,因此被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如果他被判有罪,將面臨最高五年的刑期。

律師說,許志永在法庭上宣讀了一份聲明,「我們的努力是呼籲官員透露他們的資產,以推動國家的反貪制度,世界上137個國家和地區已經建立了這樣的制度,為什麼中國不能?那些為人民服務的公僕怕什麼?」

據CNN報道, 當記者戴維•麥肯錫試圖接近法院,拍攝庭審現場時,遭到了警察的暴力攔截。警察強行把CNN記者麥肯錫擋住,兩名男子一左一右強行將他反手扣押,就像是抓嫌疑犯一樣,警方將CNN記者麥肯錫和攝影記者兩人連踢帶搡、一前一後強行塞進車裡。車子一直開到幾條街以外,兩人才被放了。記者不僅身心受到創傷,連攝影器材也都被損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