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薪病假新條例 紐約小商家夢魘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為了維護勞工權益,去年紐約市通過了帶薪病假的法案。這項法案很快就將開始施行,但在最近又遭到了僱主們的反對。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從今年4月開始,紐約工作者們將每年獲得至少5天的帶薪病假。但在本週四舉辦的商業論壇中,酒店業代表對帶薪病假提出了質疑。其中一位飯店老闆表示,員工請假的次數將會增加,為排班工作和其他員工帶來困難。

施尼普飯店總裁安德魯•施尼普:「我們大概會僱佣更多員工,保證有多餘的人手。」

去年六月,彭博市長領導通過了帶薪病假法案,勒令15人以上的公司必須為員工提供至少5天的帶薪病假。白思豪上臺後,這項法案的對像改為5人以上的公司,而且員工家人生病也可以計入病假。

施尼普飯店總裁安德魯•施尼普:「增加人們的帶薪病假肯定會增加我們的支出,這毫無疑問。」

施尼普說,為了保證人手充足,他的飯店必須每年多花費5萬至10萬美元。對一個小商業來說,這筆花費顯然不輕。

紐約酒店聯盟執行理事安德魯•里奇:「每個老闆都想為他們的員工提供病假,這對公司好,對士氣也好。但如果你支付不起額外工資,你就是付不起。」

里奇說,額外工資只是問題之一。對經理們來說,這項法案也會增加勞動法糾紛。

酒店業務小組主席卡洛琳•理查德:「你不僅需要僱我或其他人做律師,而且也需要一支人力資源團隊,要有法學學位或者受過高級訓練,才能理解聯邦、州和城市的勞工法案。」

對勞工權益的支持者來說,帶薪病假法案則是一個重要勝利,因為這將保證低收入員工在生病時可以得到休息,並防止疾病傳染給其他員工。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