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高分作文爆紅:「我真想不考試」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大陸學生​​的壓力之大已是人盡皆知,故而學生通過各種奇葩方式發洩心聲。近日,一篇「我真想不考試」的考場作文爆紅網絡。看似「離經叛道」的作文,老師認為其文條理清晰,表達了真實情感,竟給出29分的高分,差一分就滿分。網友表示:在畸形的教育制度下,學生真是可憐。

大陸媒體報導,這篇「我真想不考試」的文章,是廣元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學生昝益帆的期末語文考試作文。昝益帆表示:「有感而發,說出自己真實感受,當時並沒有考慮到能得多少分。」 可沒想到語文教研組老師一致給出了29分的高分,僅僅因有錯別字,差一分就滿分。

據悉,考試作文為半命題作文,昝益帆選擇「我真__」,補充標題為「我真想不考試」。「『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我真不想考試。沒有期末考試,學生們都開心,快樂,沒有一個愁眉苦腦(錯字),有了期末考試便使全世界的小學生都得了『憂鬱症』。」昝益帆在作文描述自己不想考試的原因,「考試前,學生們個個驚心動魄,考試時同學們得了『健忘症』。考試後又有了『憂鬱症』,發卷子時不就得了心髒(錯字)病嗎?」

之所以給出高分,昝益帆班主任兼語文老師羅吉芬說,當時她正在其他考場監考,負責自己班上監考的老師跟她說:「你們班有個娃娃作文寫得出彩(意料之外的精彩)啊!標題就叫『我真想不考試』。」

考卷在打分過程中,整個年級語文教研組的老師傳閱過,認為作文條理清晰,表達真實情感,給了高分。老師希望通過這次打分,鼓勵其他同學,勇於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敢說真話。

老師點評說,其實「我真想不考試」也不僅僅是小學生的感受,成年人也不喜歡考試。「考前緊張,考中健忘,考後憂傷」,這個心態不僅僅是學生才有的,在教師崗位上工作,每年都有關於專業素質的考試,所以這種描述,簡直就是擊中了眾位老師的內心。

網友也紛紛表達自己的心裡話,認為在畸形的教育制度下,學生真是可憐。總算有個敢講實話的。

藍潤藍客城:幸好碰上了好老師,很開明啊,不然就是0分了。

木小迪:這孩子長大一定是個人才。

奇蹟小龍:敢用考試作文抒發真情實感的孩子不容易,大部分孩子作文都會迎合老師。

_鵬小胖:哎~不學習拿什麼跟富二代,官二代比?

M丶y__sKy微博會員:考試是檢驗一個學生有沒有學到有沒有學好。但大陸的考試會把人逼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