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會談結束 反對派領導人表示樂觀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美國之音電) 烏克蘭反對派領導人星期四晚間結束了與總統亞努科維奇就政治危機舉行的會談,他們說,有機會結束首都基輔幾週來經歷的政治動盪和暴力。

烏克蘭Unian通訊社援引反對派人士亞採紐克的話說,在獨立廣場的抗議者與警察的持續對抗“很有可能” 很快結束。

不論是亞採紐克,還是同樣參加了會談的前拳擊運動員克里欽科都沒有進一步說明。不過電視畫面後來顯示,兩人都向聚集在獨立廣場的數千名抗議者講了話。與此同時,當天早些時候達成的脆弱停火仍在繼續。

反對派領導人和他們的支持者要求烏克蘭總理尼古拉·阿扎羅夫辭職,並提早舉行總統選舉以及取消最近對抗議行動施行的限制條令。

俄羅斯電視臺報導說,會談內容包括可能不再執行新法律以及改變總理內閣人選。不過,烏克蘭政府到星期五凌晨還沒有正式宣佈,局勢仍然不明朗。

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四給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打電話,敦促他立即緩和日益嚴重的暴力對峙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