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兩大動作「逼宮」 中南海攤牌在即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1月21日的一則爆料,有關江澤民集團阻擊習近平陣營的傳聞再起。與此同時,中國互聯網突然出現大面積癱瘓,影響範圍和時長的嚴重程度均屬國內首次,其幕後黑手備受關注。有觀察認為,能將這兩大動作聯繫在一起並能肯定背後有江系鬼影的原因有三。而江系的這兩大「逼宮」動作,也迫使中南海攤牌在即。

兩大事件 「巧合」卻不高明

1月21日,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發布有關中共最高領導層近親在離岸金融中心持有秘密資產報導,其中習近平、溫家寶、胡錦濤等江派死對頭榜上有名。奇怪的是,公認貪腐最嚴重的江澤民、曾慶紅家族、周永康家族不在此名單之上。

包括網友和香港媒體在內的輿論觀察認為,這麼多高官太子黨捲入離岸風波,惟獨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江系3巨貪「榜上無名」?!「顯而易見,這是一選擇性放料。」

22日,《美國之音》報導稱,北京學者時殷紅對這一爆料持懷疑態度。他認為,ICIJ掌握的情況代表的只是一個聲音,至少目前還不能完全採信。按以往經驗來看,有些傳聞的後面還有政治操作。

21日下午,大陸網路出現大範圍癱瘓的情況,江系控制的《環球時報》率先做出高調報導,並將事故原因引向知名的翻牆軟體公司「動態網」,同時點出長期被中共封鎖的海外《大紀元》網站等。

不過,隨後動態網技術總裁做出回應,指控事件主因是中共升級網路封鎖時操作錯誤所導致。網路輿論普遍認為中共此次栽贓手段低下,稍有常識的人就能看出其中的重大破綻。有不少網友猜測,事件是由境內互聯網管理機構員工手誤所引起的「烏龍指」。

《大紀元》援引一位有太子黨背景的中共前高級官員分析說,這次網路阻擊的手法,是江澤民的大管家曾慶紅的陰毒思路,現在又公開由曾慶紅控制的《環球時報》嫁禍法輪功。

這兩起事件時間點極其「巧合」,幾乎同時發生,而且是在去年12月周永康傳出被捕消息、610頭目李東生落馬,總參特務、中共首善陳光標紐約上演重炒天安門自焚偽案鬧劇、被國際媒體冷落、國內媒體封殺之後,箇中原因惹人猜測。

三大原因確定兩大事件背後的江系鬼影

長期關注中共時局的中國時政評論員周曉輝撰文認為,這是「賭紅了眼」的江系曾慶紅等人的逼宮動作。從江系最近的公開宣戰看,其意圖已非常明顯,就是面對現高層的高壓事態,選擇了孤注一擲,逼迫其攤牌。而能將兩大動作聯繫在一起、並能肯定背後有江系鬼影的原因在於以下三點:

其一,兩大動作都是在1月21日同一天,如果只是巧合,未免太巧合了,而這恰恰說明江系並不諱言自己就是背後的主謀,就是要將二者聯繫在一起,公開向現高層宣戰。

其二,將網路IP引到動態網並配合媒體攻擊,正是江系慣用的栽贓陷害手法。

其三,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公布的資料中獨獨少了眾所周知的江系三大巨貪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的家族,這不足以說明,提供材料者的背景十分可疑嗎?而且顯然是有特定的目的。

習近平陣營反擊 大風暴即將到來

周曉輝分析,江系的這兩大動作對於現高層還是有一定殺傷力的,特別是有關秘密資產的資料的曝光,引發了外界對習近平反腐的質疑。此外,江係為了向外傳遞江澤民尚有餘威的信息,高調報導江的風向標、宋祖英1月22日在東海艦隊某水警去演出現場與官兵互動的新聞;繼續借他人之口引出江澤民。

對於江系的一系列大動作,習近平陣營也做了反擊。文章觀察認為,除了借外媒之口抨擊陳光標和與江系有牽連的馬雲外,還通過微博傳遞出「中共中央決定對周永康嚴重違紀正式調查」的信息,而且周永康在新疆兵團的馬仔也被拋出。此外,有消息稱,擬為與江系有瓜葛的文人余傑撰寫的攻擊習近平的新書,提供出版的香港出版社老闆姚文田在深圳被捕。

1月23日,中共黨媒刊發題為《外媒稱中國反腐規模會更大若干老虎將現形》的新聞。周曉輝指出,這是「最值得關注的」:如果將這視為對江系宣戰的回應,那早前就預示的那場大風暴即將到來,某個「大老虎」將被祭出。

此前英國路透社的一篇報導顯示,習近平將下重手鏟除周永康勢力。報導引述與高層關係密切的三個消息渠道說,已至少有十多位資深高官因周永康案遭到調查,而且都是副部級以上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