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歡迎南蘇丹停火協議簽訂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美國之音電) 南蘇丹交戰的派系簽署了一份停火協議,預計這會中止幾星期來政府軍和叛軍之間的血腥戰爭。

基爾總統的代表和他的反對派星期四在埃塞俄比亞首都簽署了有關協議,他們與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的調停人員一直在當地舉行會談。

參加會談的代表簽署了兩項協議。第一項協議要求雙方立即停止所有軍事行動,並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對抗的行動。第二項協議主要處置在押人員的事務。南蘇丹政府先前曾拒絕釋放11名政治反對派支持者。這些人是去年12月中旬危機爆發後不久被拘捕的。

在華盛頓,美國總統歐巴馬說,他歡迎停火作為朝著建立持久和平的至關重要的第一步。他說,美國將繼續努力幫助加快釋放政治犯。

一位政府代表告訴美國之音記者說,被拘留者仍然要面對正常法律程序。

南蘇丹上個月因一場在陸軍總部的槍戰而爆發衝突。基爾總統指控前副總統里克•馬沙爾企圖發動政變。馬查爾否認這項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