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販毒集團 派殺手抵菲滅口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墨西哥惡名昭彰的販毒集團「西納羅亞」(Sinaloa)據傳已派遣殺手到菲律賓,暗殺在菲國被捕的3名販毒嫌疑人,試圖滅口。菲國調查局已經掌握殺手的照片,並加強警戒。

據中央社報導,新上任的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局長曼德斯(VirgilioMendez)今天(24日)向媒體表示,菲方接獲來自美國與加拿大的情報,顯示西納羅亞已派出殺手,暗殺目標是日前在菲國掃毒行動中,被捕的2名加拿大籍和1名菲律賓籍販毒嫌疑人。

這3人是於1月15日分別在大馬尼拉地區高級住宅區被捕,菲國執法人員搜出大批毒品,包括安非他命和可卡因,2名加拿大籍嫌犯在家鄉都有案底。

曼德斯說,西納羅亞擔心3人供出集團在菲律賓、甚至其他東南亞國家的運作內幕與細節,而派人前來滅口。

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今天也透露,西納羅亞殺手至少有2人,菲方已取得他們的照片,並暗示殺手是加拿大人。

在此之前,菲國毒品來源多為中國大陸,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官員警告,和大陸販毒集團相比,西納羅亞對付敵人或是生存威脅者的手段兇殘得多,即使是墨西哥政府官員也難逃毒手。

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和警方已加強對暗殺目標的保護工作,並已通知移民局密切注意可疑人士的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