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華人吝嗇又逃稅 法雜誌判罰6萬元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知名法國雜誌「重點週刊」(Le Point)因描繪當地華人社群為吝嗇又逃稅的工作狂,遭到法院判罰1500歐元(約新台幣6萬2000元)。

據中央社報導,「重點週刊」2012年8月23日刊登「在法華人不光明的成功」(The Devious Success of the Chinese in France)一文,字裡行間充斥對華人的刻板印象,遭到反種族歧視團體SOS Racisme提告。

週刊總編吉斯柏特(Franz Olivier Giesbert)辯稱,應該是這篇文章的幽默寫法引人誤解,但法院駁回吉斯柏特的「幽默」說法,認定該文章具誹謗性質。

文中條列「華商五誡」(Five Commandments of the Chinese businessman),包括「每週要工作80小時」、「要睡在店裡」、「不可繳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