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對立兩陣營 日內瓦首次面對面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1月25日(星期六),在聯合國和平斡旋專員卜拉希米(Lakhdar Brahimi)主持下,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雙方代表,在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上,進行了首次會面,希望結束三年以來造成10萬人死亡的血腥鎮壓和內戰,但是雙方並沒有直接對話。

聯合國發言人證實,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雙方的談判代表,在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的辦公室內與和聯合國專員一起進行會談。

在半小時的會談中,雙方並沒有直接對話。

而針對本次會議,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的目標也頗為分歧。

敘利亞官方認爲,會議的主要問題是要找到解決受國外支持的「恐怖主義」問題。

反對派則要求,履行第一次日內瓦會談時簽署的《日內瓦公報》,建立敘利亞過渡政府的承諾。

不過敘利亞政府已經表態反對這項提議,敘利亞信息部長奧姆蘭(Omran Zoabi)在會談前就表示,對此案持完全的保留態度。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