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斷電 廣西兩千村民上訪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中國廣西梧州市蒼梧縣梨埠鎮,有數個村被斷電數個月,1月24號,兩千多村民徒步到梧州市政府上訪,路上被三百警察攔截,9名村民被抓捕。25號,上千村民聚集鎮政府,要求釋放被抓的村民和解決斷電問題,但政府置之不理。

1月24號,有馬進村、料口村等村的兩千多村民,到梧州市政府上訪。政府不讓村民坐車,村民只好步行前往,在207國道被警察攔截,一度發生衝突。

馬進村唐先:「上訪我們走路去,50多公里,兩千多人,那個馬路就塞住,有三百個武警攔住我們,沒有到達,講我們違反道路法,抓了9個,今天又去上訪,我們鎮政府都有一千多個,有一百多個警察在那裏。」

村民表示,數十年前,當地為建「西中電站」,淹沒庫區數個村的數百畝土地,承諾以電費抵賠償。但目前電站持續擴充機組,去年起卻要村民交電費,引發不滿。

馬進村唐先生:「電站佔了我們很多田地,以前補給我們用電,一般都不用交的嘛,他現在叫我們交電費,斷電兩三個月了。上個月電站也去了差不多一千多人,也有上百個警察還有防暴隊那些,都打人啦。」

料口村王先生:「本身有電它不放來啊,他們的理由是我們不交錢,大概是每個月只能用一兩天吧,影響的大概有三、四個村,一萬多人吧。」

不僅斷電,村民還提到,目前水庫放乾所有的水,村裡的井都打不到水,只好到村外很遠的地方挑水喝,生活非常不便。但對村民的請求,地方政府置之不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