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 自敘返國英人將遭逮捕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訊】為了防止發生恐怖攻擊,英國警方25日發出警告,將逮捕任何自英國前往敘利亞並返回的英國人

據中央社報導,負責警察局長協會反恐策略的曼徹斯特警長費依(Peter Fahy)表示,「非常擔心」那些前往敘利亞並參與敘國內戰的英國民眾。

費依表示,敘利亞是「極度危險的地方,如果從敘利亞返回英國,將在邊境被擋下來並遭到逮捕」。

基地組織分支「伊拉克和大敘利亞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al-Sham)的叛逃者本週警告,基地恐怖組織正在訓練數以百計參與敘國內戰的英國人成為聖戰士,慫恿他們返回英國後發動攻擊。

費依說:「我們已經擋下不少人,因為我們相當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本月已有16名自敘利亞返國的英人,因可能犯下恐怖攻擊而遭逮捕,去年全年則為24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