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統拋總理職位 反對派拒讓步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訊】為了平息日益升級的政治危機,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在星期六提出,由反對派領導人擔任政府總理和副總理職位。不過反對派對此並不買帳,堅決要求亞努科維奇下臺。

在上一週,針對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抗議活動進入高峰。為了化解執政危機,亞努科維奇在星期六提出,可由反對派領導人擔任政府總理和副總理職位。早些時候他還承諾修改引發強烈抗議的反示威法,以及特赦一些被捕的抗議人士等。

然而,烏克蘭反對派表示,亞努科維奇的提議為時已晚,除非他同意重新舉行總統選舉,否則抗議活動不會中止。

烏克蘭反對派領袖克里琴科:「亞努科維奇需要赦免並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抗議者,恢復2004年憲法,並辭去他的政府職位。」

國際社會方面,包括美國、歐盟、法國和德國等西方國家均向烏克蘭政府施壓,要求停止對示威民眾的暴力鎮壓。

去年11月,烏克蘭當局因受俄羅斯脅迫,擱置與歐盟進行的貿易協定談判,並引發大規模抗議至今。上週,亞努科維奇簽署了嚴格限制抗議活動的新法案,導致和平示威活動升級為警民之間的暴力衝突,加劇了烏克蘭的政治危機。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