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攔車討薪被老闆撞死 拖行逾10米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訊】年關將至,中國湖南瀏陽市龍洞村村民鄧啟超等人,攔住承包該村飲水工程的老闆林蔚的車,討要一張工錢欠條。不料林蔚加速開動越野車,鄧啟超遭碾壓,被拖行了十多米後不幸喪生…

大陸媒體報導,1月17日上午,承包該村飲水工程的林蔚開著越野車來到龍洞村,與村幹部商談退還工程質保金。52歲的村民鄧啟超和鄧霞生等人,到村委會找林蔚討要1萬800元工錢。

中午1點左右,未支付工錢的林蔚走出村委會,欲駕車離開,鄧啟超跟上去堵在車前,另一名被拖欠工資的村民李金望也沖了過來,他左手抓住車子的反光鏡,右手使勁敲打車窗,朝駕駛位置的林蔚喊話。「我叫他打個欠條,這樣我們放心些。」

林蔚發動了引擎,車子慢慢向前行駛,李金望仍抓住反光鏡,跟著車子往前跑。鄧啟超只得不斷往後退,但始終沒有讓開。

李金望說,「大概前進了三四米,車子突然加速了。」他趕緊閃到一邊,但鄧啟超被撞倒在了車下,林蔚的車快速駛去,鄧啟超被車子拖至十多米外。

一同來討薪的徐江華跑上前,發現丈夫倒在路面,不省人事,「頭頂上有個洞,不停流血。」目擊整個事發過程的村民鄧霞生第二個衝上來,他用手觸摸鄧啟超的鼻孔,「一點呼吸都沒有了」。

林蔚駕車沿縣道快速駛去。有村民報了警,一些老人通知有車的年輕人沿途堵截,林蔚駕車進入一條被大山堵住的死路。

村民鄧霞生說,林蔚怕我們村裡的人打,就跑到山上去了。」在山上他撥打了警方電話,隨後,被民警從山上帶走。

網民憤怒聲討

這一慘劇在網路上引發網民的憤怒聲討。

「這樣的老闆簡直是沒天良的東西啊!」

「農民工討薪被撞死,討個薪究竟有多難?為什麼農民工的血汗錢必須得討?!」

「老百姓的血汗錢你們拿的能心安理得嗎?難道只有悲劇發生了才能引起你們的重視?」

「黑心老闆,故意殺人,法院應該通過法律程序判越野車主死刑 !」

年終歲尾討薪已成為大陸揮之不去的話題。大陸媒體報導稱,人社部勞動監察局局長閆寶卿表示,農民工工資拖欠問題形勢仍然嚴峻。2013年前三季度,中國大陸各級勞動保障監察機構共辦理拖欠工資等待遇案件17.4萬宗。高發、多發的態勢沒有改變。

近兩個月各地更是不斷傳出:國企失業工人堵路討薪、農民工央視前舉牌討薪、勞動監察大隊、信訪辦、縣政府上訪討薪等。民眾哀嘆,年年歲歲曾相似,歲歲年年討工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