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被判刑4年 網路熱議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被當局控告「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的,大陸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26日上午被當局判刑四年,引起大陸內外網友的強烈關注。

26日上午9點30分左右,中共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在它的官方微博發消息稱,許志永「聚眾擾亂公共秩序」,一審被判有期徒刑4年

對於當局對許志永的判決,眾多關注此案的網友在網路上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大陸維權律師劉曉原表示,「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的最高刑期為五年,竟然給許志永判了四年,法治又在裸奔!」

滕彪律師稱:「對許志永博士判刑4年,是對法治的踐踏和對公民的挑釁。必須給國保公檢法和背後的黑手記上一筆! 監獄從來不會壓滅人民反抗的意志,而是更加點燃人們戰鬥的激情。」

江蘇網友吳朝陽認為:「黨國依然愚蠢並傲慢,不知死之將至。」

大陸知名紀錄片製片人、作者杜斌說:「狼永遠都不會改吃草。」

也有網友稱,殺小販的城管是執行公務無罪,正當防衛的夏俊峰被槍立決。爭取公民權利的許志永被依法審判,圍觀抗議的被久敬庄、被畫地為牢。許志永一審被判四年,看明白嗎?

許志永,中國著名法學家、憲政學者和新公民運動的主要創始人。去年7月,被當局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罪名刑事拘留;8月22日被正式逮捕;1月22日開庭審理;26日被判刑4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