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被判入獄 香港民衆抗議不公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訊】1月26日(星期天)中國新公民運動發起人之一,知名人權律師許志永,被北京中院以「聚衆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判處入獄四年。這一判決,引起支持民主的香港民衆的憤怒和抗議。

多年來,許志永律師主張教育平權,他爲外來民工子女享受平等教育的權利奔走呼號,同時要求政府官員公布財產。但是,本週日,他卻被以「聚衆擾亂公共秩序罪 」判處4年有期徒刑。引起香港市民的強烈抗議和憤怒。

呂玉蓮女士來到中聯辦門口抗議,她手中撒下紙錢,表示中國大陸司法已死,她堅信許律師是清白的。

呂玉蓮:「拘留四年,他是無罪的,現在中國大陸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了。所以只有我一個人,我也會來。非常不公道判他四年。還有,他太太剛生了個女孩沒多久,那你想一下,她爸爸在中國那邊,很慘很可憐,你知不知道,所以我好生氣,好憤怒。」

中共當局過去10個月來對由許志永等人發起的「新公民運動」進行了打擊。有數百名中國公民因參與到新公民運動,而被搜查和恐嚇。

許志永的律師張慶方表示許志永將對他因「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被判四年徒刑的判決提出上訴,但是對於能否改變結果不報樂觀。維權律師滕彪說,許志永10年來一直在促進公民維權,並且是以合法與和平方式進行的。他還說許志永成功上訴的機率渺茫。他的女兒剛剛出生,四年太長,太殘酷。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