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防感冒 養生四吃法 (組圖)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訊】大白菜是大陸老百姓的當家菜,是很多人都愛吃的菜,不僅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還包含豐富的維生素,具有益胃生津、清熱除煩等功效,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那麼,到底如何吃白菜呢?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白菜的4種最養生吃法。

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的功效,經常吃白菜可防止維生素C缺乏症(壞血病)。《本草綱目拾遺》中說白菜「甘渴無毒,利腸胃,利大小便」。

涼拌白菜心

備料:白菜心、大蔥、蝦皮、精鹽、食醋、味精。

製作方法:選結實的大白菜心,細細的切成絲;大蔥蔥白順切成細絲。上料加蝦皮、精鹽、食醋、味精、香油混合,拌勻即可。

功效:開胃消食,有預防感冒之功效,也有減肥的作用。

醋熘白菜心

醋溜白菜心的特色:幫助消化,調理五臟,提高免疫力。

配料:白菜心300克,水發海米50克,醬油、醋、味精、香油、濕澱粉、蔥、薑末、油各少許。將白菜心切成片,海米用溫水泡開。

製作方法:將菜心片成片,海米用溫水泡開。起炒鍋,用武火把油燒熱,用蔥、薑末烹鍋,加白菜炒,再加海米(連原湯)、醬油快速一炒,加醋,勾芡,再加味精,顛翻幾下,淋上香油即成。

海米燒白菜

備料:白菜心、海米、冬筍、水發香菇,蔥姜、精鹽、白糖、料酒、高湯、香油、味精。

製作方法:將白菜洗凈。順切成長條,再改刀成段,冬筍切成片,香菇切成兩半。

起炒鍋,色拉油燒至六成熱,加入白菜一炸,倒出,控凈油。重新起炒鍋,慢火下肥豬油熬煉出油,去掉肉渣。開旺火,用蔥姜烹鍋,加上冬筍、冬菇炒,再入高湯、調料、海米、白菜燒爛,加上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功效:消食下氣,對腎虛陽痿有一定效果。

素炒白菜幫

備料:凈大白菜5,醬油,食醋,精鹽,薑絲,味精。

製作:全部選用白菜幫,將白菜洗凈,控干水分。順長切成1寸寬的條,再斜片成半寸片。起武火,入薑絲爆鍋,最好烹出鍋內外皆起火的火候。隨即投入白菜,用旺火炒至半熟,加入醬油、食醋、精鹽略炒,加味精即可。

另外,秋冬季節空氣特別乾燥,寒風對人的皮膚傷害很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

美國紐約激素研究所的科學家發現,中國和日本婦女乳腺癌率之所以比西方婦女低得多,是由於她們常吃白菜的緣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們能幫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聯繫的雌激素。

相關文章
評論